子宮全切有什麼後遺症?嚴重嗎

子宮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不僅是胎兒發育的場所,更是影響著女性內分泌。然而,臨床調查顯示,每年有數萬人切除子宮,那麼子宮切除有沒有後遺症呢。為了幫助更多的女性在選擇治療方法的時候慎重,下面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子宮切除後遺症:

一、易合併精神抑鬱症狀子宮及卵巢的內分泌的調節與中樞神經系統形成一個反饋系統。切除子宮後,這種反饋環節被破壞,特別是雌激素水平下降時會干擾中樞神經遞質的正常分泌和代謝,可引起不同程度的焦慮抑鬱症狀,出現情緒低落、心情焦慮、缺乏興趣、失眠多夢、記憶力減退等表現,從而降低婦女的生活質量。

二、泌尿系統症狀增加女性泌尿系統與生殖系統具有同源性,同為雌激素依賴性器官。切除子宮後雌激素水平下降,可使尿道周圍彈力組織變薄,出現尿失禁,尿道粘膜萎縮,抵抗力下降,易誘發尿路感染,出現尿頻、尿急、尿痛等一系列尿路刺激症狀。

三、女性性功能減退雌激素是女性性功能最重要的調節激素,而卵巢為主要分泌器官,切除子宮後,卵巢的血運和功能受其影響,多數婦女會經歷不同程度的性功能變化,如性慾減退或缺乏、性活動頻率減少、性反應性降低、性高潮困難及生殖器官感覺減退等。

四、卵巢功能減退絕經前子宮與卵巢間的內分泌保持著精確而細微的動態平衡,切除子宮後必然破壞這種平衡,並且可促使卵巢功能發生衰退現象,更年期症狀提前且較為明顯。除上述子宮切除後遺症外,有的患者術後出現腸粘連、腰痠腿痛、內臟下垂等症狀,一些女性做完子宮切除後出現毛髮乾燥、皺紋增多、煩躁、失眠、易激動等現象。

在醫院,進行子宮切除手術的情況有兩種。其一,子宮發生病變,需要進行手術治療;其二,一些已經生育孩子的婦女認為來月經麻煩或者痛經等原因要求進行子宮切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