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肉瘤的X線檢查

骨肉瘤有很多併發症,我們在對骨肉瘤的知識進行了解的同時,也應注意預防骨肉瘤併發症的產生。

容易被忽視的關節腫脹、背痛等。

通常情況下,除了骨折以外,其他骨癌的症狀都是容易被人們所忽視的。早期骨癌的症狀為關節疼痛或腫脹,經常在夜間疼痛感加強且不一定與活動有關。疼痛可以是持續鈍痛或只在受壓時感到疼痛。骨癌患者會發生病理性骨折或變形。早期有持續且難以解釋的背痛。

疼痛屬於常見的骨癌的症狀。

對此一定不要輕易放過。有的只有輕微的痠痛或不適。有的是在發現腫瘤以後才回憶起過去一些輕微疼痛。有些誤認為是風溼樣痛,與治療關係不大,休息時也疼痛。有的疼痛劇烈,骨癌的症狀呈待續性鈍痛或刺痛,需服止痛劑。

1、骨松質和髓腔改變骨肉瘤較有特徵的改變是骨質增生,其中以腫瘤性新骨形成為重要特點,摻雜有反應性骨質增生。X線表現為骨質硬化變白。幹骺端骨松質和髓腔改變有以下幾種:均勻性毛玻璃樣密度增高。霧狀、斑片狀或團塊狀腫瘤新骨形成。反應性骨質硬化。骨質破壞。

2、骨皮質改變早期骨質發生溶骨性破壞,骨密度降低,表現為篩孔狀細條透光線。以後皮質表面變得凹凸不平,溶骨區瘤骨形成後骨質密度增高。

3、骨膜反應

線樣或蔥皮樣骨膜反應:線樣者為一層很薄的骨膜新生骨平行於骨幹,蔥皮樣者為很多層次。

垂直樣骨膜反應:骨膜新生骨斜行或垂直於皮質骨,外緣密度較高。光滑整齊,邊緣清楚。

袖口症、和日光放射現象。

上面就是對骨肉瘤的X線檢查這個問題的答案,所以針對骨肉瘤大家一定不要忽視,應該及時的到腫瘤醫院檢查診斷,如果是骨肉瘤應該及時就診。同時不能在沒有查明骨肉瘤病情的情況盲目的用藥,以免給骨肉瘤病情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