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力衰竭的症狀特點有哪些

心力衰竭是現在最為常見的一種病,心力衰竭分為很多種,根據不同的程度,需要透過不過的手段進行治療,然而很多人往往在平常生活上都沒注意這類病情的發生。所以導致最終無法治療法而喪失自己的生命。那麼我們就必瞭解相關的知識。

難治性心力衰竭的特點有哪些

難治性心力衰竭可能是已髒病終末期的表現,但其中相當一部分是由於考慮不周,治療措施不力或不當所致必須深人地探討其原因。一般應首先對下列因素作恰如其分的分析和評價:

原有心臟的狀態發生變化,如風溼性心臟瓣膜病患者伴風溼活動可使心功能障礙加重。

合併感染,特別是肺部感染、感染性心內膜炎等可增加心臟負荷而使心功能狀態惡化。充血性心力衰竭患者發生肺部感染時,其臨床表現常不明顯致使臨床診斷比較困難。

伴發的疾病,如高血壓、貧血肺栓塞和腎功能障礙等,均可增加心臟負荷,導致充血性心力衰竭加重。

鈉鹽攝人過量對食物及藥物中的鈉攝入未作適當限制,可使體液儲留加重,而且可能削弱利尿劑的作用。

電解質及酸鹼平衡紊亂如低血鉀、低血鎂及其任何原因所引起的酸鹼平衡紊亂,均可影響心臟功能以致心臟功能障礙惡化。

慢性心力衰竭的表現及診斷:

一、左心衰竭

一、呼吸困難:是左心衰竭的最早和最常見的症狀,主要包括勞力性呼吸困難,端坐呼吸和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主要由於急性或慢性肺瘀血和肺活量減低所引起,陣發性夜間呼吸困難是左心衰竭的一種表現,病人常在熟睡中憋醒,有窒息感,被迫坐起,咳嗽頻繁,出現嚴重的呼吸困難。

二、咳嗽,咳痰,咯血,是肺泡和支氣管粘膜淤血所致,開始常於夜間發生,坐位或立位時咳嗽可減輕,白色漿液性泡沫狀痰為其特點,若支氣管粘膜下形成的擴張的血管破裂,則可引起大咯血。

三、其它:可有疲乏無力,失眠,心悸,少尿及腎功能損害症狀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