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咳嗽早上吐白沫和痰是怎麼回事

孩子咳嗽,吐白色泡沫痰,最常見的是下呼吸道感染,支氣管炎。支氣管肺炎,首先是要查明原因,進一步的查血常規,支原體抗體,衣原體抗體,c反應蛋白。拍胸部x光片或者肺CT,以明確病因及肺炎的輕重。如果是支原體或衣原體感染,需要抗炎治療,療程一般10天,如果是普通的細菌感染可以應用抗菌素抗炎治療,同時應止咳化痰,減輕氣道高反應。

小孩咳嗽早上吐白沫和痰考慮支原體感染導致。臨床醫生需要結合病人既往病史,查體及相關檢查等進一步綜合分析判斷,應就醫具體明確病因診斷,給予針對性治療處置應。支原體是細胞外生存的最小微生物,是一類缺乏細胞壁的原核細胞型微生物,大小一般在0.3~0.5um之間,呈高度多形性,有球形、杆形、絲狀,分枝狀等多種態。它不同於細菌,也不同於病毒,種類繁多,分佈廣泛,造成的危害相當大,涉及人、動物、植物及昆蟲等多個領域,給人類健康和科研工作帶來不利影響。從人體分離的16種支原體中,5種對人有致病性,即肺炎支原體、解脲支原體、人型支原體,生殖支原體及發酵支脲解支原體屬含脲解支原體等體、脲解支原體及人型支原體等對人有致病性。

兒童咳嗽、咳白色泡沫痰,可口服小兒止咳糖漿止咳,要想從根本上治療,需要明確病因,如果是由病毒感染引起,可以口服病毒唑,合併細菌感染時可以口服消炎藥抗感染。如果寶寶存在肺結核,需要應用藥物進行化療抗結核。存在支氣管異物引起咳嗽時時,需要立即將異物取出,防止引起窒息,甚至死亡。如果是咳嗽變異型哮喘的症狀,需要霧化吸入藥物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