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防治答疑

下肢靜脈曲張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疾病,尤其多見於從事持久體力勞動或站立工作的人。這種病給患者帶來了一定的麻煩,很多女性夏天不敢穿裙子,就是因為患了這種病,穿裙子讓他們自卑。下肢靜脈曲張早期時症狀不明顯,不容易被發覺,靜脈曲張不僅影響美觀,而且造成很大的痛苦。對此,應早期做好診斷並加以治療。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這種病有遺傳性,因此在兒童和少年時期應勤於運動,增強體質,有助於防治。肥胖的人應該減肥,肥胖雖不是直接原因,但過重的分量壓在腿上,使下肢靜脈擴張加重,病情反覆難以康復。

2、每天堅持一定時間的行走,堅持步行鍛鍊有一定效果,步行能使下肢靜脈迴流得以改善,效果也非常的良好。平時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有助於病情的康復。

3、多吃些營養豐富的食物,來增強自己體質,多吃水果蔬菜少吃油膩辛辣的食物。千萬不要喝酒也不要抽菸。在生活中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態,平時可以聽一些輕音樂緩解自己的壓力,這些都會讓病情有所好轉。

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預防起,可以多做做抬腿的動作,因為通常患上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靜脈沒有足夠的力量,將血液送回心臟,經常抬腿可以幫助腿部靜脈提升力量,有助於血液的迴圈流動,從而起到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

還要注意的是,下肢靜脈曲張的孕婦,在飲食上要特別注意少吃高脂肪食物,少吃含糖量高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容易使人發胖,也使靜脈曲張加重,對將來的寶寶也不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