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骨神經痛怎樣能緩解疼痛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或多或少了解一些常見疾病的相關知識,不僅能起到增加知識水平的作用,更能讓自己更好的預防此類疾病的產生。在日常的生活中相信大家也出現過坐骨神經痛的情況,坐骨神經的感覺非常難受,而且它並不是一個獨立的疾病,而是疾病的一種症狀。

1、輔助治療

病症的治療方法有很多,疼痛發作時,可用冰敷患處30-60分鐘,每天數次,連續二至三天,然後以同樣的間隔用熱水袋敷患處,每日睡前用熱毛巾或布包的熱鹽熱敷腰部或臀部,溫度不可太高,以舒適為宜。這也屬於坐骨神經痛的治療措施。

2、物理治療

積極鍛鍊腰部肌肉力量,增加腰椎前韌帶,後韌帶及側韌帶的力量,避免椎間盤受壓迫突破人體正常韌帶,肌肉的保護。這也是坐骨神經痛的治療方法之一。

3、運動療法

患者坐於床沿或椅上,雙腿垂地,足跟著地,足尖翹起,雙手平放腿上。坐好後逐步向前彎腰,雙手推向足部。初練時雙手可能僅能達到小腿部,堅持鍛鍊後能夠達到足背和足尖。這也是坐骨神經痛的治療方式。

坐骨神經痛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大類。冬季要防寒保暖,夏季不貪涼,應避免自然風、電扇和空調直接吹風,空調室與外界溫度相差不宜太大。站立工作時間如過長,腰肌容易疲勞,可以做些平衡動作。

治療的關鍵在於建立信心,適應自然,接受現實,正確對待現實生活中的挫折和疾病,發揮個人優勢,克服人格弱點,振興精神,適當尋求解放方法,尋求社會心理支援,維護法律生活和充足的睡眠。參加一些體育鍛煉,娛樂休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