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癌有哪些晚期症狀呢

前列腺癌是具有很大的殺傷性的病種,給病人及其家屬帶去了諸多的煩惱。很多男性患者到了前列腺癌晚期還不知道自己患病了,因而也讓自己錯失診療的良機。前列腺癌是一種嚴重影響男性健康的疾病,對於工作和生活有非常大的影響,對於這種疾病要以預防為主,所以對於前列腺癌的症狀表現就要有一定的瞭解,下面就前列腺癌晚期的症狀表現為大家做個介紹,希望能夠引起大家的重視。

1、轉移的症狀:在前列腺癌的患者當中,轉移是很常見。約有1比3甚至2比3的病人在初次就醫時就已有淋巴結轉移,多發生在骼內、骼外、腰部、腹股溝等部位。可引起相應部位的淋巴結腫大及下肢腫脹。血行轉移多見於骨骼和內臟等。

2、全身的症狀:全身的症狀主要是表現為消瘦乏力、低熱、進行性的貧血、惡病質或腎功能衰竭。

3、疼痛:腰部、臀部、骶部、髖部疼痛,骨盆、坐骨神經痛是常見的,劇烈難忍。可能由於癌灶轉移至骨骼或侵犯神經或腎積水、腎感染所致。大約31%的病人發生疼痛。

4、梗阻的症狀:大約會有80%的患者癌灶引起進行性排尿困難、尿流變細或尿流偏歪,或尿流分叉、尿程延長、尿頻、尿急、尿痛、尿意不盡感等,嚴重時尿滴瀝及發生尿瀦留。血尿病人只佔3%。

上述四點講述的就是前列腺癌疾病的晚期症狀表現,希望大夥可以充分的認識該疾病。專家提醒:前列腺癌對人體所造成的傷害是非常大的,因此,不可小瞧。同時,男性朋友在日常的生活或者工作中,應該積極做好預防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