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不調要怎麼調理

月經不調是婦科常見病,主要表現為月經週期與經期異常、經量、經色、質地等改變及痛經。一般是內分泌失調或者一些器質病變、藥物的影響,還有不良的生活習慣導致。建議保持飲食均衡,補充礦物質鈣、鉀及鎂礦物質。保持溫暖,應多喝熱水,也可在腹部放置熱敷袋或熱水袋。在月經來潮前幾天適當的做運動,多走路或從事其他適當的運動;注意衛生,預防感染。如果你的月經失調錶現是經期推後、月經血不通暢,常伴有經血色黯,有血塊。經前3-5天開始服用,每日2次,連服7天,一般連續調理三個月經週期,再看療效。如果還是不能緩解,需要及時去醫院做相關的檢查,再調理月經。

月經失調也稱月經不調,是婦科常見疾病,表現為月經週期或出血量的異常,可伴月經前、經期時的腹痛及全身症狀。病因可能是器質性病變或是功能失常。

首先要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環境因素和精神因素,以免影響到性腺軸而引起月經不調。注意減緩工作中的壓力,讓心情放鬆;要遠離電磁波和噪聲;切勿濫用藥物,不吸菸,不要盲目減肥。經常參加鍛鍊,因為運動可以增強體質、保持體形,還可以緩解精神壓力;平時注意飲食的均衡和多樣化;注意保暖,尤其是在經期,應避免淋雨、涉水、游泳、喝冷飲等。

月經不調與很多的因素都是有關係的,比如說精神,情緒,外界的環境,天氣的變化,一些冷熱的刺激,飲食的不當等都會造成月經的不規律。

平時要注意飲食,不要吃生冷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反覆發作長時間不愈需要做個系統的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