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治癒糖尿病能好嗎

糖尿病是一組以高血糖為特徵的代謝疾病。高血糖症是由胰島素分泌缺陷或生物學功能受損引起的,或兩者兼而有之。糖尿病中的長期高血糖症導致各種組織的慢性損傷和功能障礙,尤其是眼睛,腎臟,心臟,血管和神經。

病因

1.遺傳因素

1型或2型糖尿病存在明顯的遺傳異質性。糖尿病傾向於在家庭中發生,並且1/4-1/2患者具有糖尿病的家族史。臨床上至少有60種糖尿病遺傳綜合徵。在1型糖尿病的發病機制中涉及許多DNA位點,其中HLA抗原基因中的DQ基因座多型性最密切相關。在2型糖尿病中發現了許多特異性基因突變,如胰島素基因,胰島素受體基因,葡萄糖激酶基因和線粒體基因。

2.環境因素

暴飲暴食和體力活動減少引起的肥胖是2型糖尿病最重要的環境因素,這使得對2型糖尿病遺傳易感性的個體更容易感染。1型糖尿病患者的免疫系統異常,在感染某些病毒(如柯薩奇病毒,風疹病毒和腮腺炎病毒)後可導致自身免疫反應並破壞胰島素β細胞。

臨床表現

1.多喝,多排尿,多吃,減肥

當發生嚴重的高血糖時,“超過三個且少於一個”的典型症狀在1型糖尿病中更常見。當發生酮症或酮症酸中毒時,“三個以上”的症狀更明顯。

2.疲勞和疲勞

其中大多數是2型糖尿病。在2型糖尿病發作之前,經常發生肥胖。如果沒有及時診斷,體重會逐漸減輕。

鑑別診斷

1.肝病

肝硬化患者通常具有異常的糖代謝。典型的患者空腹血糖正常或低,餐後血糖迅速上升。老年人的空腹血糖也會升高。

2.慢性腎功能不全

可能發生輕微的異常葡萄糖代謝。

3.壓力狀態

許多壓力狀態,如心血管和腦血管意外,急性感染,創傷和外科手術,可能導致血糖短暫升高,可在消除壓力因素後1-2周恢復。

4.各種內分泌疾病

例如,肢端肥大症,庫欣綜合徵,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嗜鉻細胞瘤和胰高血糖素瘤可引起繼發性糖尿病。除了血糖升高外,還有其他特徵性表現,不難辨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