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卵管不通的一側排卵會懷孕嗎

女性卵巢隨輸卵管一樣是成對性的,每個週期只有一側卵巢排卵,下個週期時另一側卵巢排卵,如此交替排卵。透過臨床觀察所見,一側輸卵管不通時,同側卵巢功能也會受影響。這與輸卵管病因有關。其實只有一側通暢的輸卵管時,懷孕機會並沒有50%那麼高。

一側輸卵管不通有多種原因導致:常見輸卵管不通的原因是生殖炎症導致,其次是輸卵管囊腫,結核,盆腔粘連,同時,輸卵管不通可以有三種程度:通而不暢、部分不通、完全堵塞。根據不同的病情程度,不通暢的輸卵管還是有很小的懷孕機會,只是這種情況下很容易發生宮外孕。而且宮外孕的發生會讓輸卵管遭遇再次的傷害,甚至是失去這側輸卵管。主要是因為管內碎屑、脫落細胞或血塊導致的阻塞;也有部分女性是因為輸卵管過於纖細彎曲;或是輸卵管與盆壁、鄰近器官粘連,牽拉了輸卵管的活動。對於這種型別的輸卵管問題,治療上可以採用腹腔鏡進行疏通,經過治療,大部分女性朋友都可以自然受孕。大部分輸卵管是正常的,只有部分輸卵管閉塞不通,且損壞程度較輕,可以採用宮腹聯合手術疏通輸卵管或24小時置管。術後,大部分女性朋友也可自然受孕。

在平時的時候去有效預防輸卵管阻塞方法有以下幾點:1、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生殖系統的清潔衛生,預防各種病原體的感染,儘量不做人工流產術,進行分娩術、取放置宮內節育器及其他宮腔手術時,應該避免不適當的宮腔操作,避免不潔性生活,避免經期同房,反覆輸卵管通液術等。2、積極根治肺結核、淋巴結核,以防感染盆腔結核。3、如果患有附件疾病,也應徹底治療,儘快控制病情,防止轉為慢性,累及輸卵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