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肝炎發病的原因是什麼

急性肝炎發病比較嚴重,它的病因主要就是病毒性肝炎,主要就是由於某些情況導致病毒感染,進一步發生炎症改變,主要分為酒精性、中毒性、藥物性都是重要病因。急性肝炎發病沒有根治的辦法,需要患者配合做一些檢查,主要還是喝藥整體療肝,急性肝炎分為很多種,有的傳染有的不會,還是要看具體屬於哪一些。

肝病很常見,發病率很高,它的種類很多,分為急性慢性,肝炎、肝癌等很多種類,治療時還是要根據患者的情況確定。急性肝炎就是常見肝病,由於發病較急,需要立即接受專業的治療,但是很多人都不清楚這種的病原,那麼就瞭解下,急性肝炎發病的原因是什麼?
急性肝炎發病的原因是什麼
急性肝炎發病原因,病毒性肝炎,是透過各種途徑感染了病毒,酒精性肝炎,是酒精攝入過多以後造成肝臟細胞的壞死,發生炎症改變。中毒性肝炎,是攝入一些對肝臟有毒性的物質造成的。藥物性肝炎,可能是進食的藥物有毒性作用,造成藥物性肝炎。煙的作用能不能引起肝炎,沒有明確的說法,但是飲酒肯定是肝炎發生主要的病因。特別在歐美國家,酒精性肝病是歐美國家肝病的主要病因,我國主要是乙型肝炎。
急性肝炎發病的治療
沒有特效根治辦法,需要肝功只要肝功檢查正常不要擔心,如果要吃可以吃點護肝片,整體療肝,具有保肝降酶、改善肝功能、增強肝臟解毒能力、修復肝細胞損傷、抑制肝纖維化和脂肪變性、提高機體免疫的作用。降脂保肝,改善肝功能,有效促進肝細胞脂質代謝,是臨床應用較好的藥物。但是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過於勞累禁酒不要吃肝損害的藥物。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急性肝炎傳染嗎
急性肝炎,包括急性病毒性肝炎,其他的還有酒精性肝炎、藥物性肝炎、化學因素引起來的急性肝炎等等。具有傳染性的急性肝炎是指病毒性的肝炎。病毒性的肝炎包括甲肝、戊肝、乙肝、丙肝和丁肝等等,甲肝和戊肝是經過腸道傳染的肝炎,而乙肝和丙肝一般可以透過母嬰的垂直傳播以及血液傳播。而其他的酒精性肝炎、化學性肝炎以及藥物性肝炎等等是沒有傳染性的,所以臨床上不要一聽急性肝炎就有些恐慌,不是所有的肝炎都具有傳染性。
以上就是關於急性肝炎發病的原因是什麼的介紹,這種的發病原因很多,主要就是關於感染病毒引起的,治療上主要是藥物,可以吃一些保肝藥,日常要吃一些有益水果。急性肝炎有些是會傳染的,患者應該自身病情,如果可以傳染就要注意傳播渠道,避免傳染給他人,給人家帶來不必要的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