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毒一期潛伏期最長多久

潛伏期:一期梅毒從感染到出現硬下疳潛伏期為一週至兩個月左右。胎傳梅毒是患病孕婦在妊娠達四個月後透過胎盤傳給胎兒所致。

梅毒的症狀:一期梅毒:主要損害為硬下疳,為無痛性紅色硬結,好發生於外生殖器。二期梅毒:以二期梅毒疹為特徵,有全身症狀,一般在硬下疳消退後相隔一段無症狀期再發生。三期梅毒:表現為面板黏膜損害、近關節結節、主動脈瓣閉鎖不全、梅毒性腦膜炎、腦血管梅毒等。妊娠梅毒時,孕婦因發生小動脈炎導致胎盤組織壞死,造成流產、早產、死胎,只有少數孕婦可生健康兒。先天梅毒患兒出生時即瘦小,出生後3周出現症狀,全身淋巴結腫大,無粘連、無痛、質硬。

梅毒的潛伏期:一般是4周-6周,平均一個月左右。即從不潔性接觸開始,到發生梅毒的初期皮損或者硬下疳症狀,期間一般無明顯自覺症狀,部分可能出現類似感冒的症狀,比如頭疼、發燒、倦怠、乏力等。由於症狀較輕微,往往易被患者忽略。直到面板髮生肉眼可見的皮損,才引起重視就診。

梅毒治療:凡確診為梅毒者,治療前最好做RPR定量試驗。在治療後3個月-6個月,滴度有4倍以上的下降,說明治療有效。滴度可持續下降乃至轉為陰性。如果連續三次到四次檢測的結果都是陰性,則可以認為該病人的梅毒已治療。

梅毒的注意事項:避免不潔性生活,注意個人衛生,避免接觸梅毒患者的汙染物,包括內衣,內褲,牙刷,浴巾等,病人需要和家人進行適當的隔離,避免出現交叉感染,第四,如果配偶患有梅毒,那麼對方需要進行抽血化驗,同時需要暫時禁止性生活,或者是需要用安全措施。至少堅持3年。梅毒患者要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才能預防梅毒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