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病人如何調理

得了痤瘡要注意生活的調理,注意睡眠,避免熬夜,飲食清淡,少吃肉類、油炸的、甜的、辛辣的、酒類、巧克力、咖啡等。

有句老話說,治療疾病是三分治七分調,所以在痤瘡的病人當中,我們非常注重病人的生活調理,如果是男性病人的話,我們一般要求病人要注意四個方面,第一個要注意睡眠,不要熬夜,睡眠質量儘量好,如果不好可以到醫院裡面去調理一下。第二個方面我們是比較關注這個精神方面,那麼現在的年輕人因為工作節奏比較快,壓力大,容易出現生氣這些情況,所以我們儘量也是要求他自己把情緒調整好,如果自己還調整不好的話,也可以藉助一些中藥來調理情例。第三個我們是對飲食有要求,要求飲食清談,平常儘量少吃這個肉類、油炸的、甜的食品,另外辛辣的、酒類、巧克力、咖啡都儘量不要用,這些東西用中醫的話來講是一些熱性的食物會加重痤瘡的炎症表現,就是說會讓我們的上火會更加嚴重。

如果是女性朋友那麼我們建議有五個方面需要注意,第一個我們要先問她的月經的情況,月經的週期有沒有規律,是不是比較穩定,月經的量怎麼樣,有沒有血塊等等,那麼如果出現了這些方面的問題,我們會建議這個患者去婦科進行調理,她在去婦科調理的過程當中,有一部分人痤瘡就逐漸消失了,第二個女性朋友需要注意的問題,和男性一樣也是需要注意睡眠,那麼就是說盡量不要熬夜,熬到12點、1點等等,那麼我們一般要求10點之前就要睡著了,第三個因素就是我們說的精神因素,仍然是和男性一樣,儘量不要生氣,避免精神壓力大等等。第四個我們就說的是食物問題,也是一樣的,好多女性朋友愛吃巧克力,來了以後我就會問,你吃不吃巧克力?她說我吃,我挺愛吃的,那麼巧克力是有非常明顯的加重痤瘡的作用,大家還是以少吃為主。第五個我們還是關注一下大便是否通暢,有的人大便長期便秘,它也會影響痤瘡的發生,使痤瘡加重,我們把他大便使用藥物通暢以後,痤瘡也會慢慢減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