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神經性耳聾的原因是什麼

神經性耳聾這種疾病又可以被叫做感音神經耳聾,這種疾病是患者的耳朵聽覺神經,大腦的聽覺中樞發生了病變而導致的,發病之後患者的聽力會減退,甚至聽力完全消失,同時還可能伴有耳鳴的症狀。神經性耳聾還有可能是因為耳蝸的病變而導致的,患者的聽神經以及聽中樞的病變也能引起神經性耳聾。不同的神經性耳聾表現形式是不一樣的,主要表現是單側或者是雙側耳朵聽力減退。耳聾是對不同聽力下降的總稱。聽力下降的程度不同,症狀表現不同,輕度耳聾表現為無障礙或聽力輕度障礙,重度耳聾可導致較嚴重的溝通障礙,輕者為重聽,重者為聾。引起耳聾的原因較多,包括先天性耳聾、後天性耳聾、藥物中毒性耳聾、噪聲性耳聾,以及因年紀增長引起器官衰退導致的耳聾。耳聾可分為先天性聾和後天性聾,也可分為器質性聾和功能性聾。

步驟/方法

1、神經性耳聾產生的原因可能是與使用藥物有關係,比如一些人病後需要長期服用抗菌素類藥物,這些藥物可以導致患者的聽神經中樞發生中毒而導致神經性耳聾病。

2、病毒的感染也可以導致此病,還有就是一些血管栓塞以及傳染性的疾病,比如腦膜炎,麻疹,傷寒等,這些疾病都是可以導致患病的。一些外傷或者是爆炸產生的聲波震動以及一些噪音都能導致神經性耳聾。

3、當患者出現神經性耳聾之後主要影響聽力,使得聽力發生障礙,聽力減退乃至消失。本身會感覺到有蟬鳴或者是各種響動之類的聲音,如果患者處於絕對安靜的環境當中,這種耳朵裡發出的聲音還會加劇。

注意事項

患者耳朵裡面的耳蝸螺旋器發生了病變可以導致聽力出現障礙,身體淋巴以及基底膜發生病變也可以導致聽力障礙,這兩種情況也是神經性耳聾的發病原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