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能會引起全身紊亂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醫學認為,糖尿病的主要發病機制是糖代謝紊亂導致的血糖濃度升高,不可以過多的攝入主食以及甜食。其實,糖尿病患者不僅體內糖的代謝出了問題,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同樣也出現了紊亂。

  糖尿病患者由於體內胰島素相對減少,體內葡萄糖不能被利用而出現血糖升高。糖尿病患者由於血液滲透壓升高,患者出現多尿、多飲、口渴等表現。患者體內血糖不能很好地被利用,蛋白質和脂肪消耗增多。血糖升高導致大量糖隨尿液排出,能量損失,機體不能以糖類作為主要供能物質,而大量分解蛋白質和脂肪供能,因此患者可出現體重減輕,由於機體缺乏能量、肌肉營養不良等因素而導致乏力。

  1型糖尿病患者起病較急,病情較重,症狀突出且嚴重,甚至有患者以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併發昏迷作為首發症狀而就診。2型糖尿病患者起病較緩慢,病情相對較輕,可無明顯的症狀或症狀不典型,大部分患者僅出現某些不明顯的症狀如乏力、口渴等症狀,有的患者在糖尿病早期還可出現餐前低血糖。

  可見,糖尿病的發病機制還是比較複雜的。作為患者,要做的就是密切關注自己的病情,當出現病情惡化的時候,要及時的就醫。最後,預祝大家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