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道出血是早期癌的表現嗎 有些症狀要警惕

  導語

  宮頸癌是女性惡性腫瘤的一種。宮頸癌要想得到控制,必須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那麼,陰道出血是早期癌的表現嗎?

  宮頸癌是女性惡性腫瘤中僅次於乳腺癌的第二位最常見的惡性腫瘤。宮頸癌是婦科生殖系統腫瘤中發病率最高的,佔一半以上。那麼,對於宮頸癌如何做到早發現、早診斷、早治療。

陰道這些症狀小心宮頸癌

  陰道出血

  這種情況大多發生在夫妻生活之後,或進行婦科檢查之後。後期表現為不規律的陰道流血。這類發病人群主要體徵為:早年分娩、多產、夫妻生活早、有多位伴侶等。這些均為宮頸癌的危險因素。

  陰道分泌物增多

  臨床上大約75%-85%的宮頸癌患者有不同程度的陰道分泌物增多。大多表現為白帶增多,後來多伴有氣味和顏色的變化。正常情況下,白帶的性狀與量決定於卵巢功能的興衰。

  生育年齡婦女,白帶有周期性變化;絕經後婦女,白帶極少。宮頸癌患者由於癌灶的刺激,子宮頸腺體的分泌功能亢進,產生粘液樣白帶,故生育年齡患者不再有白帶性狀與量的週期性變化:絕經後患者則一反常態,白帶量有所增多,且具粘性,有時血性。這種白帶異常的表現,包括量的增多與其性質的改變,是子宮頸癌的早期症狀。

  出現疼痛症狀

  由於癌腫及其出血與排液的瘀積,刺激子宮不規則收縮而引起陣發性疼痛,約佔10~46%。這種症狀多半發生在晚期。如癌組織穿透漿膜或侵蝕宮旁結締組織、膀胱、直或壓迫其他組織也可引起疼痛,往往呈頑固性和進行性加重;且多從腰骶部、下腹向大腿及膝放射。

  宮頸癌的檢查與診斷

  1、婦科檢查:醫生或護士將經潤滑過的、戴手套的手指插入陰道,並用另外一隻手透過小腹感覺到的子宮大小形狀,子宮和卵巢的位置,有無異常腫塊的一種檢查手段。如摸到腫塊,醫生或護士也可將手指插入直腸感覺腫塊或異常區域。

  2、陰道鏡檢查:用於檢查陰道和子宮頸的異常區域,可使用刮匙或刷子獲取組織樣品,後在顯微鏡下檢查癌症徵兆。

  3、宮頸管診刮:陰道鏡下使用刮匙收集宮頸細胞或組織,後在顯微鏡下檢查。

  4、活檢(病理診斷):懷疑異常細胞或發現異常組織,陰道鏡下鉗取宮頸***組織、或宮頸管診刮術、或宮頸錐形切除術,獲取標本並在顯微鏡下觀察由病理學家檢查癌症的跡象。

  5、影像學檢查:經陰道彩超、CT/MRI可輔助判斷癌變範圍以及浸潤程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