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來例假怎麼辦

女生在生長髮育後,都會經過一個特殊的日子,就是女性生理期。一般來說女性生理期就是指發育成熟的女性每個月都有一次月經,也就是月經期。月經期時,有的女性會有疼痛的症狀,有的女性沒有,但也會特別注意。那麼,女生來例假的話,應該怎麼辦呢?

女生在特殊時期,需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瞭解相關的注意事項,能夠更好地保護好自己的健康。

女生在例假時的做法:

1、注意衛生、防止感染,應注意外生殖器的清潔、經期不宜盆浴,可以淋浴,防止上行感染。所使用的衛生巾要柔軟、清潔、勤換。

2、避免過勞,不宜吃生冷、酸辣、酒類等刺激性食物,多飲開水,保持大便通暢,減少盆腔充血,注意適當休息和保持充足的睡眠。

3、多吃新鮮蔬果:月經期間不要喝冰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多攝取高蛋白物質。可以適當吃些巧克力或者紅糖水調劑一下心情。不要吃過酸過辣的東西。

4、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如游泳、冷水浴、下水田等,月經期間如果受到突然和過強的冷刺激,可引起經血過少或痛經。

5、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緒波動。

6、女性朋友在經期後一定記著及時調理身體,改善月經,保養卵巢,延緩衰老。

7、避免房事:月經期間不用去公共遊泳池游泳、不要吹冷風、不要著涼、也不要洗頭、要避免房事。

8、堅持建立月經卡:正確地記錄每次月經開始的日期、持續的時間以及月經期內所發生的其他變化,以便於瞭解自己的月經是否規律。

透過上述文章的介紹,能夠了解到女生在例假時應多多照顧好自己,可以喝些熱水,也可以喝些紅糖水,同時注意腹部的熱敷和保暖,防止勞累過度,多吃蔬菜水果,多攝取高蛋白物質,並儘量少量多餐,以免影響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