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腎氣不足能好嗎

天生腎氣不足能好嗎?當然可以,中醫講,腎主骨生髄其華在發,腎為腰之府。這裡提到的骨、髄、發、腰都跟腎有密切的關係。比如說腎氣虛了就會牙齒鬆動、大腦反應遲鈍(髄在大腦)、脫髮、腰痠疼痛等等。所以不只是上了年紀的人需要補腎,青年人甚至是先天不足的小孩子都是需要補腎的,因為腎為先天之本為各個臟器的源泉。

腎氣不足指的是腎精所化之氣不足。腎氣決定了人的生老病死,一個人要想健康、長壽,必須懂得補充腎氣。腎氣不足主要表現在:愛重口味的東西,這主要是人的脾胃功能越來越弱了,對味道的感覺也越來越弱,要用味道厚重的東西將元氣調上來幫助運化,此時說明腎氣已經不足。在下午17~19點的時候,也就是酉時,很容易發低燒,這實際上是氣血水平很低的表現,表示腎氣已經大傷了。

成年人胸無大志,容易滿足現狀。坐著時總是不自覺地抖腿,這也說明了這個人的腎精不足。頭髮的根在腎,如果你年紀輕輕頭髮就花白了,就說明你的腎精不足了,這時候就要補腎氣了。春天手腳冰涼。有很多人到了春季手腳還是冰涼的,這主要是由於人體在冬天精氣養得不足造成的,這時候,就需要補腎了。

腎虛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腎陰虛的人食用枸杞子效果更好些而腎陽虛的人食用核桃效果更好些。想擁有一個健康的腎臟功能的話,那麼日常生活中就要做到保證充足的睡眠,飲食有度,起居有節,適度的運動,由其是腰部的運動,睡覺前養成腳心按摩的習慣,每天用冷熱水交替洗浴,這些對促進人體的血迴圈,促進腎臟健康都有很大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