肛裂為何會引起肛門出血呢

目前肛裂疾病對大家的身體影響是很嚴重的,當肛裂發生時是有很多不同症狀的,其中肛門出血就是肛裂的主要症狀之一,大家都不願意感染肛裂這個疾病,肛裂發生時會有出血的現象發生,為什麼呢,下面文章進行了詳細的講解。

為什麼肛裂老是出血

1、括約肌痙攣學說:肛門外括約肌皮下部由於病理性因素,纖維化而失去柔軟的特性,在肛門外括約肌淺層“Y”形薄弱區下端形成無彈性的橫閘,當乾硬糞團透過肛管時,此薄弱區容易破裂而出現裂口,裂口久不癒合形成慢性潰瘍。

2、外傷學說-肛門狹小學說:大多數學者認為乾硬糞團透過肛管時,易引起肛管撕裂,尤其是肛門先天性發育不良者,更易受到損傷。

3、感染學說:肛管上端齒線處的特殊結構如肛竇、肛門瓣、肛乳頭、肛腺等,容易被幹硬的糞團下移時所損傷,使區域性產生感染和炎症,或導致肛腺阻塞化膿,潰破後形成肛裂。

為何吸菸導致肛裂。

1、吸菸易上火

長期抽菸容易上火,致使肝臟疏洩功能下降,造成大便秘結,如不及時戒菸和改變生活習慣,還會再次肛裂。肛裂是肛門疾病中較疼痛的一種,由於長期反覆感染,也可引發肛瘻、潰瘍、前哨痔等一系列疾病。

2、吸菸導致食慾減退

吸菸能刺激神經系統,加速唾液及胃液的分泌,使胃腸時常出現緊張狀態,導致吸菸者食慾不振,尼古丁會使胃腸黏膜的血管收縮,亦令食慾減退,正常的飲食規律是身體健康最重要的保證,過量吸菸導致的食慾不振,會造成營養不良,降低身體的免疫力,疾病就有了可乘之機。

“肛裂為何會引起肛門出血呢”針對這個問題,大家看了文章的講解之後,肯定了解了,生活中人們需要做好該疾病的預防,當發生肛裂時,一定要及時的進行治療,不要錯過最佳治療時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