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壓腦梗塞能治好嗎

低血壓患者如果出現了腦梗塞,這種情況治療起來肯定是比較麻煩,因為本身低血壓,就會影響到腦灌注,已經出現了腦梗死,如果長期的低血壓腦灌注減少,這種情況肯定會加重腦梗塞的症狀,很有可能導致腦梗塞的反覆發作,所以低血壓一定要儘量地糾正。

腦梗死又稱缺血性腦卒中,是指區域性腦組織因血液迴圈障礙,缺血、缺氧而發生的軟化壞死。血壓本身就是誘發和加重腦梗死的最重要以及最主要原因,因此得把血壓調整到一個較正常或者要稍高一些的水平以保證腦部有足夠的血流量。那麼,低血壓腦梗塞能治好嗎?
可透過高滲脫水治療而發生藥理作用的方法進行治療,還可將甘油代謝生成的能量成到利用進入腦代謝中,使區域性代謝生產透過上述作用能降低顱內壓和眼壓,清除腦水腫增加腦血容量和腦耗氧量改善腦代謝。
血栓和栓塞是腦梗死發病的重要原因,所以方法是使缺血性腦組織在出現壞死之前恢復正常的血流。腦組織獲得腦血流的早期重灌注,可減輕缺血程度,限制神經細胞及其功能的損害。
由於一些腦梗死病人在發病期,生活不能自理,甚至吞嚥困難,若不給予合理的營養能量代謝會很快出現問題,這時即使治療用藥再好也難以收到好的治療效果。所以平時應給患者一個合理的營養。
患者在營養方面應做到合理的膳食,應給予鼻飼流質飲食以保障營養供應,應當把患者的生活護理、飲食、其他合併症的處理擺在首要的位置。應該多注意生活中的一些小細節。
低血壓的患者平時要注意好日常的護理,護理不當的話也會導致病情的加重。平時可以吃一些升血壓的藥物,或者是透過食療的辦法來進行治療,可以多吃一些生鮮類的食物,動物的肝臟就是很好的選擇。
腦梗塞的患者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吃太鹹和太油膩的食物,因為太鹹的東西都會影響到病情的嚴重,口味一定要清淡,可以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來補充身體的維生素,適當增加身體的鍛鍊。
一定要及時進行治療,和一些藥物來進行控制,然後再配合日常的護理,平時不要有心理的壓力,壓力過大會導致病情嚴重,那現在去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