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看什麼科

便秘屬於腸部疾病,所以到醫院就診的時候應該掛肛腸科。肛腸診療科就是重點特色專科,醫院肛腸專科根據患者實際情況,推行人性化醫療服務,實行男女分診分治,方便患者。同時,患者也可以選擇內科、消化內科,或是看中醫科來進行詳細的治療。

便秘是大家在生活中非常常見的症狀,也會想著用一些辦法來進行緩解,但是有的人治療之後的效果並沒有什麼明顯的改變。其實大家也知道引起便秘的原因有很多種,而便秘的時候患者會出現排便困難、排便次數減少、排便量減少,需要及時的上醫院治療。那麼,便秘看什麼科?
便秘的原因很多,從病因上可以分為器質性便秘和功能性便秘,器質性便秘是一些組織病變或者是藥物因素導致的,便秘是器質性便秘的話就要對因治療。功能性便秘病因複雜,尚不明確,可能是多方因素所致。
便秘在醫院看的話,可以看內科、消化內科,也可以看中醫科,中醫治療便秘的效果很不錯,還可以看肛腸科。到醫院看的話,如果科室不適合病情的治療,醫師也會建議轉科的。各個醫院的情況可能有些不同,也可以在醫院前臺進行諮詢,效果會更好。有時候心情不好的話,人可能消化方面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消化異常那麼便秘的症狀自然就會出現,這種情況也是比較多見的哦。患者長時間便秘,到醫院看看的話可能需要檢查一些專案,如糞便檢查、直腸指檢、內鏡檢查、胃腸X線檢查等,來分清便秘的病因。
便秘者除了去醫院看,也可以自我調理,比如早晨多喝水,多吃蘋果、芭蕉等水果,多吃帶有粗纖維的粗糧如麥麩、燕麥等,蔬菜如菠菜、蘿蔔等一些食物,平時可以喝蜂蜜水、多喝酸奶,多吃種子部分的食物,其中大部分有潤腸的作用,還可以多吃可以產氣的豆類食品,還要保持心情暢通,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多多運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