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恐懼症的症狀表現

社交恐懼症是恐懼症的一種亞型,恐懼症原稱恐怖性神經症,是神經症的一種。以過分和不合理地懼怕外界某種客觀事物或情境為主要表現,患者明知這種恐懼反應是過分的或不合理的,但仍反覆出現,難以控制。那麼社交恐懼症的症狀表現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很長的一段時間宅在家裡不出門,不願跟人接觸甚至不願出去吃飯。害怕一切需要發言/表現自己的活動,因為不自信所以說話聲音很小很小。

2、中心症狀圍繞著害怕在小團體中被人審視,一旦發現別人注意自己就不自然,不敢抬頭、不敢與人對視,甚至覺得無地自容,不敢在公共場合演講,集會不敢坐在前面,故迴避社交,在極端情形下可導致社會隔離。

3、遠遠的看到認識的人就開始糾結是打招呼還是繞道走。內心世界很豐富且充滿了各種想象,但是展現出來的卻是無聲的距離感。

4、明明很孤獨卻會拒絕多數人的邀請,認為待在家裡是最舒服自在的事情。說話時總是躲閃別人的眼睛,不敢和別人對視,怕被別人窺探到自己的內心。

5、不會維繫友誼,或者說不知道怎麼去維繫友誼,導致和初中、高中、大學都不怎麼聯絡。和不熟的人交流容易成話題終結者,你問我答沒幾句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綜上所述,社交恐懼症的症狀表現,社交恐懼症其實沒什麼可怕的,是患者內心的敏感和自我評價失當造成的長期社恐,如果發現自己害怕生人,不必為了讓自己合群而做不舒服的事情,首先要做的就是審視自己關注內心的想法然後試著化解自己對別人的敵意,過度的迎合他人會對自己的心理造成更大的傷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