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軟骨發育不全的正確認識

  人們只是瞭解軟骨發育不全是一種先天疾病,很容易影響人們的身高,多讓人們很自卑,那麼,什麼是軟骨發育不全呢?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下對軟骨發育不全的正確認識。

 對軟骨發育不全的正確認識

  軟骨發育不全是一種骨生長髮育方面的遺傳性疾病,出生時就很明顯。發病率是1/25,,而且沒有種族和男女性別差別。在古埃及畫中的描述使之成為最遠古的有記載的出生缺陷之一。在以異常身體比例為特徵的 一組生長髮育缺陷中,軟骨發育不全是最常見的。患病個體的手臂和腿都很短,而軀幹長度又接近正常。

  “軟骨發育不全”這一術語來自希臘,意思是“沒有軟骨形成”,儘管患病個體有軟骨。在正常胎兒發育時期和孩童時期,除鼻和耳朵這些少數部位外,軟骨會正常發育成骨。而軟骨發不全患者卻在這個發育過程中出現一些異常,特別是在長骨(比如上臂和大腿),長骨生長板處的軟骨細胞轉變成骨細胞的速度很慢,導致了長骨短縮的發生。

  軟骨發育不全患兒軀幹長度相對正常,而手臂和腿較短。上臂和大腿比前臂和小腿更短。通常,頭顱較大、前額突出和塌鼻樑也是其特徵。有時,大頭顱是腦積水的表現,往往需要手術治療。還有手短,手指粗短,中指和無名指之間分離(三叉手)等特徵。軟骨發育不全是一種常染色體顯性遺傳病,透過軟骨內分化缺陷影響長骨的發育,病人表現出特徵性的短肢性體儒,外科手術是目前有效的治療方法,基因治療是未來的發展方向。

  綜上所述,以上內容講述的是對軟骨發育不全的正確認識,可以讓人們更好的瞭解軟骨發育不全,而且軟骨發育不全的患者還要積極的對症治療才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