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可以改善失眠呢

  隨著現代社會前進的步伐的不斷加快,人們生活的壓力也隨之提高,同時出現的還有越來越多的失眠疾病患者,它給大家的身心健康都帶來了很大的傷害,下面我們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哪些食物可以改善失眠呢:

  蜂蜜:失眠了首先要注意飲食的調理,多吃蜂蜜有補中養脾,除心煩作用,每晚用蜂蜜50克衝開水飲用,有利眠作用。

  大棗:大棗是一種很好的催眠作用,因為大棗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C、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有補脾安神,治療煩悶、不睡的作用。每晚取大棗20至30枚,臨睡前服用。

  牛奶:牛奶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物,也具有一定的催眠作用。因為牛奶中含有兩種催眠物質:一種是色氨酸;另一種是對生理功能具有調節作用的肽類,可以和中樞神經結合,發揮類似鴉片的麻醉、鎮痛作用,讓人感到全身舒適,臨睡前喝上一杯牛奶,可催人熟睡。

  小米:失眠了可多吃小米,因為小米含有色氨酸最豐富,具有鎮靜、安神、助眠的作用。此外,小米含有大量澱粉,吃後容易讓人產生溫飽感,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提高進入腦內的色氨酸數量。

  除了以上食物可以治療失眠外,龍眼、蓮子、百合也具有一定的催眠作用。龍眼有養血安神作用;蓮子能補中養神,治療夜寐多夢;百合能清心安神,治心煩不安、失眠多夢,晚上喝碗龍眼蓮子百合粥或羹,能使人安睡。

  對於哪些食物可以改善失眠呢這個問題,上面已經為大家詳細講解了,相信大家看了以後都有很多的新的認識了吧。生活裡我們要注意做好提前的預防工作,科學的有選擇的進行飲食,積極參加體育運動,加強自身的抵抗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