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的症狀是怎麼樣的

面癱是以面部表情肌群運動功能障礙為主要特徵的一種常見病,一般症狀是口眼歪斜。它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它不受年齡限制。患者面部往往連最基本的抬眉、閉眼、鼓嘴等動作都無法完成。人的面神經左右各一,它自腦幹發出,到面部後分成五個大分支,分佈於兩側整個面部,支配面部肌肉的運動,正常狀態時,面神經是受人的大腦支配,所以面部的運動是隨意的,可控制的,故不會出現任何症狀。

面癱的病發,就如同毀容一樣,因此患上面癱的患者受到的傷害是很嚴重的。所以我們既要做好面癱的預防,還要了解面癱的症狀表現,這樣才能及時的發現,及時的治療。那麼面癱有哪些症狀表現呢就為您詳細的介紹一下。

1、面癱患者的睫毛也是會有症狀發生的,通常正常人在強力閉眼的時候,睫毛通常是埋在上下眼瞼的中央,而面癱患者的睫毛就會露在外面,特別是在輕度麻痺的時候,用力閉眼睛時睫毛還會出現不對稱的情況。

2、面癱患者還會出現眼部的症狀,這個時候面癱患者的兩個眼球通常是不會在一個水平線上的,通常被麻痺的一邊的眼球要高一些,並且面癱患者的瞳孔也是不在同一水平線上的。

2、通常面癱患者在早晨洗臉的時候就會出現一邊的臉頰活動起來不是很靈活,嘴巴是外邪的,當病情非常嚴重的時候前額的皺紋都會消失,嘴角會下垂,眼裂會有所變大。還有的面癱患者在吃飯的時候,食物所留下的殘渣往往會在患者面癱一邊的夾縫裡面,而且面癱患者還會出現流口水的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