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的併發症有哪些呢

大腸癌這種疾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的,其危害性大,如果患上大腸癌,要及時的治療,若治療不及時就會引起其他的併發症,這些都會給患者到來很大的危害,作為患者及其家人一定要注意。

1、便血因病變距肛門較近,血色多呈鮮紅色或暗紅色,且往往是血、便分離。只在出血量較多時才可見大便呈棕紅色、果醬樣。右半結腸癌病人中有這種肉眼可見的便血者佔36.5%。

2、貧血當長期慢性失血超過機體造血的代償功能時,病人即可出現貧血。

3、腫瘤阻塞當腫瘤長至相當體積或浸潤腸壁肌層時,可引起腸管狹窄,腸腔變小,腸內容透過受阻。腸膨脹、體液丟失、電解質紊亂、感染和毒血癥

4、穿孔當癌灶呈深潰瘍穿透腸壁時可發生穿孔。

5、當腫瘤浸潤或壓迫坐骨神經或閉孔神經根時還可出現坐骨神經痛或閉孔神經痛。

6、排便異常:這是直腸刺激徵狀,患者會有便意頻繁、下墜、便不盡感,更甚者有裡急後重,並可伴腹脹、下腹不適等。

7、糞便反常:病人出現血便、黏液便、膿血便等,甚至糞形變細。

8、梗阻症狀:為直腸被癌腫梗阻所致,排便困難、糞少便閉,並伴有腹痛、腹脹。甚者可見腸型並有腸鳴亢進等。

9、腫瘤侵犯膀胱、尿道時可出現尿頻、尿急、尿痛,排尿困難等,腫瘤侵犯陰道時可出現直腸陰道瘻,陰道流出糞液,腫瘤侵犯骶骨及神經時可出現骶尾部及會陰部劇烈疼痛,腫瘤侵犯壓迫輸尿管時可出現腰部脹痛,腫瘤還可壓迫髂外血管出現下肢水腫。上述症狀均提示腫瘤屬較晚期。

在平時裡要多注意,積極的做好預防,如果懷疑自己患上了該病,應及時去正規的原因進行檢查和治療,避免引發其他的併發症,使其病情加重。患者可以多做一些運動,以透過增強自己的體質來預防病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