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肢靜脈曲張的原因有哪些

下肢靜脈曲張是靜脈系統最為常見也是最主要的一種病,下肢靜脈曲張的典型症狀有是表面的血管像蚯蚓一樣彎彎曲曲的特別突出,或者是腿部有酸脹的感覺腳踝也水腫,早上面板顏色發暗瘙癢脫屑,晚上腿部感覺很重等等。那麼究竟是什麼引起的的下肢靜脈曲張呢,下肢靜脈曲張和重體力勞動和長期站立有關係,或者是和下肢深靜脈有血栓形成及下肢深靜脈的病變有關。

1、下肢靜脈曲張的形成和長期從事重體力勞動和站立有關,人用力勞動時都需要腹肌來幫助,然後腹壓就會升高,而腹壓升高會影響下肢靜脈血的向心迴流。下肢靜脈壓力長期增高就會使淺靜脈發生扭曲和伸長從而表現為曲張。

2、下肢深靜脈形成了血栓也會導致下肢靜脈曲張,血栓堵住了下肢深靜脈,然後下肢的靜脈血迴流就只能靠下肢淺靜脈來完成,而淺靜脈在正常情況下只負責百分之三十的回血量,超負荷長時間運轉就會導致下肢靜脈曲張。

3、下肢深靜脈本身發生病變也會造成下肢靜脈曲張,比如說深靜脈本身就是非常狹窄或者是閉塞的等等各種原因,或者是先天性血管發育異常都會引起下肢靜脈曲張,當然,這也是下肢靜脈曲張原因中最為常見的一種。

我們可以從日常生活中的小細節預防起,可以多做做抬腿的動作,因為通常患上靜脈曲張,主要是由於靜脈沒有足夠的力量,將血液送回心臟,經常抬腿可以幫助腿部靜脈提升力量,有助於血液的迴圈流動,從而起到預防靜脈曲張的作用。

下肢靜脈曲張目前還是建議自我恢復治療,應該儘量避免長時間的站立或者保持一個姿勢不動,應該多多進行緩慢步行,和適量的運動為好。躺下的時候可以常把小腿抬高30°也可以有效的緩解靜脈曲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