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都需要做什麼檢查

前列腺是男性生殖系統的附屬腺,為不成對的實質性腺體,位於膀胱與尿生殖膈之間,包繞尿道根部,其形狀和大小均似稍扁的栗子。上端寬大,下端尖細,體的後面較平坦,貼近直腸,可經直腸指診觸及。縱徑3cm,橫徑4cm,前後徑2cm,重約20g。它的大小、功能很大程度上依賴於雄激素。小兒前列腺很小,性成熟期迅速生長;老年人腺組織逐漸退化,腺內結締組織增生,形成前列腺增生,壓迫尿道,引起排尿困難。

由30~50個復管泡狀腺組成,匯成15~30條導管,分別開口於尿道。結締組織和平滑肌構成前列腺被膜,並伸入腺內構成腺的間質,分隔包圍腺泡和導管。前列腺的腺泡腔較大,腺上皮常形成許多乳頭或皺襞伸入腺腔,故腺腔很不規則。腺上皮型別不一,由單層立方、單層柱狀以至假復層柱狀,其變化與雄激素的水平有關。腺泡細胞的胞質內有豐富的粗麵內質網,核上區有發達的高爾基複合體,頂部含大量分泌顆粒。上皮細胞有較強的酸性磷酸酶活性,腺腔內常有圓形或卵圓形的前列腺凝固體,直徑0.2~2mm。凝固體是由分泌物濃縮而成,可發生鈣化,其切面呈同心圓的板層狀。這種結構隨年齡而增多。

一般檢查前列腺炎可以讓醫院男性科就診,做一下前列腺液,尿常規,彩超等檢查,根據檢查採取消炎藥等藥物治療。一般需要500元左右,醫院不同,收費不同,可以詢問醫院的醫生。一般一下午時間夠的,具體還要看做檢查的人數,如果檢查的人數很多,需要等第二天出結果。彩超和尿常規檢查一般很快就會出結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