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菌性陰炎和盆腔炎怎麼治療

細菌性陰道炎症,可分為嗜血桿菌性陰道炎症,棒狀桿菌陰道炎症、壓氧菌性陰道病炎症,加特納菌性陰道炎症等;本病是由陰道加特納菌和一些壓氧菌的混合感染所致,可透過性接觸傳染,在性關係混亂的人群中發病率較高。盆腔炎是指女性生殖器官、子宮周圍結締組織及盆腔腹膜的炎症。

細菌性陰炎的治療措施:改變陰道酸鹼度,陰道的弱酸性環境能保持陰道的自潔功能,正常人為3.7-4.5,因此用Ph4弱酸配方的女性護理液除了適合日常的清潔保養外。外出如廁時要用女性衛生溼巾拭乾外陰,保持外陰乾燥,以抑制有害細菌的生長。盆腔炎的治療措施:1、藥物治療,抗生素為急性盆腔炎的主要治療措施,包括靜脈輸液、肌肉注射或口服等多種給藥途徑。應使用廣譜抗生素並聯合抗厭氧菌藥物,注意療程足夠。且可聯合中藥治療,以期取得更好療效。2、手術治療,有腫塊如輸卵管積水或輸卵管卵巢囊腫可行手術治療;存在小的感染灶,反覆引起炎症發作者亦宜手術治療。手術以徹底治癒為原則,避免遺留病灶再有復發的機會,行附件切除術或輸卵管切除術。對年輕婦女應儘量保留卵巢功能。慢性盆腔炎單一療法效果較差,採用綜合治療為宜。

預防盆腔炎的措施:經期嚴格禁止性生活,來例假時女人是不能過性生活的,要不然一旦細菌從男方的陰莖被帶進陰道內,就容易引起陰道炎、盆腔炎。月經期間講究衛生,來月經時女性身體抗病能力下降,再加上經血本身就容易導致細菌有可乘之機,所以一定要注意衛生。防止醫源性感染,如果女性需要做宮腔內手術,比如人流、上環、取環等,務必要選擇可靠的醫院,以免導致醫源性感染。重視私處異常,如果私處出現異常症狀,比如白帶多、陰部癢,一定要抓緊檢查,如是陰道炎引起,要積極治療,以免併發盆腔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