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戈莫德 - 西藥

芬戈莫德,西药名。常用剂型有胶囊剂等。用于复发性多发性硬化症患者的治疗,减少临床加重的频数和延缓身体残疾的积蓄。

成分

本品主要成分為芬戈莫德。

性狀

本品為硬膠囊劑。

適應症

本品用於複發性多發性硬化症患者的治療,減少臨床加重的頻數和延緩身體殘疾的積蓄。

規格

硬膠囊:0.5mg。

用法用量

本品不同劑型、不同規格的用法用量可能存在差異,請閱讀具體藥物說明書使用,或遵醫囑。 推薦劑量:0.5mg,口服每天1次,有或無食物。

不良反應

最常見不良反應:頭痛、流感、腹瀉、背痛、肝轉氨酶升高和咳嗽。

禁忌

尚不明確。

注意事項

1、首次給予GILENYA後心率和/或房室傳導減慢:首次劑量後6小時所有患者觀察到心動過緩的徵象和症狀。心動過緩高風險患者中如無最近可利用首次劑量前得到基線ECG。患者接受類別Ⅰa或類別Ⅲ抗心律失常藥,β阻滯劑,鈣通道阻滯劑,有慢心率患者,昏厥史,病態竇房結綜合徵,二級或更高階傳導阻滯,缺血性心臟病,或充血性心衰是處在發生心動過緩或心阻斷風險增加。 2、感染:GILENYA可能增加感染的風險。開始用GILENYA治療前應得到最近的CBC。治療期間及停藥後2個月監查感染的徵象和症狀以。有活動性急性或慢性感染患者中不要開始GILENYA治療。 3、黃斑水腫:可能發生有或無視力症狀。開始GILENYA前和在治療起始後3-4個月時應進行眼科評價。在基線時和常規評價患者期間監查視力。有糖尿病或葡萄膜炎史患者是增加風險和應定期眼科評價。 4、用GILENYA肺功能試驗中減低:當臨床上有指徵時獲取肺活量和對一氧化碳肺彌散量(DLCO)。 5、肝效應:GILENYA可能增加肝轉氨酶。開始用GILENYA治療前應可得到最近肝酶結果。如症狀提示肝發生損傷評估肝酶。如證實顯著肝損傷停止GILENYA。 6、胎兒風險:GILENYA治療期間和停止後2個月內育齡潛能婦女應使用有效避孕。 7、妊娠:根據動物資料,可能引起胎兒危害。可得到妊娠註冊。 8、兒童患者:尚未確定安全性和有效性。 9、肝損傷:嚴密監查嚴重肝損傷患者,因GILENYA暴露加倍,和不良反應的風險較大。

藥物相互作用

1、類別Ⅰa或類別Ⅲ抗心律失常藥:因為嚴重節律紊亂的風險,用類別Ⅰa或類別Ⅲ抗心律失常藥治療患者開始期間仔細監查。 2、β阻滯劑:因為對心率相加作用的風險,用β阻滯劑治療患者開始期間仔細監查。 3、酮康唑:因為與全身酮康唑同時使用期間GILENYA暴露增加70%,和不良反應的風險更大,嚴密監查患者。 4、疫苗:由於感染的風險,避免減毒活疫苗時,和GILENYA治療停止後2個月。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