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好的前兆是什麼

憂鬱症是一種困擾很多人的疾病,它對人們造成很大的危害,經常有明星或者名人因為憂鬱症自殺的新聞發生,可見憂鬱症是比較嚴重的。

1、表現在軀體症狀上

憂鬱症的發病率非常高,但又很難發覺,其實只要留心還是可以發現的。憂鬱症通常會以軀體上的不適症狀開始,常見的有頭痛、腰背痛及其它部位疼痛,嚴重失眠、早醒,消化不良,胸悶氣短,體重減輕、性慾下降,閉經、便秘,心血管症狀等。

2、表現在意志行為的變化上

輕度憂鬱症的突出臨床症狀主要體現在意志行為的變化上,患者大多都能堅持工作和學習,但明顯缺乏主動性和進取性,並且會感到記憶力、注意力減退,思維反應變慢,對跟不上其他人的工作和學習進度感到吃力,有熬日子過的體驗。

3、表現在情緒的變化上

這是輕度憂鬱症最明顯的臨床症狀,主要表現為全身的無力感明顯,感到筋疲力盡,疲憊不堪,精神不振,對周圍事物缺乏興趣;迴避人際交往,不願交談,無力表達自己的情感,缺乏自信,感覺活得很累,力不從心;情緒抑鬱、焦慮、容易激惹、悲觀,但不絕望等等。

4、不明原因的身體不適

輕度憂鬱症病人常伴有多種多樣的軀體症狀,如、背痛、四肢痛、腰痛等,但原因不明,醫院檢查詢不到器質性病變。有的病例還會出現不明原因的腹脹、腹瀉、厭食、噁心及胃部不適,或者出現莫明其妙的心慌、心悸,以及涉及全身各個系統和器官的不適,雖然各種檢查卻均無正常,但患者會疑神疑鬼,尤其是懷疑自己得了大病,不斷查體也難釋其疑。

5、總覺得活得太累

部分輕度憂鬱症病人在早期會感到情緒低落,悶悶不樂,感覺活得太累。這種情緒反應在正常人也可以出現,但在憂鬱症患者會長期存在。

6、感到生活沒有意思

有的輕度憂鬱症患者經常感到生活情趣索然,整日唉聲嘆氣,或者感到委屈,動不動就流眼淚,甚至反覆出現輕生的想法和行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