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下丘腦錯構瘤怎麼治

兒童下丘腦做溝流的治療方法,有很多患兒在患病之後可以選擇藥物治療,手術切除以及其他治療方法。藥物治療週期比較長,而且價格昂貴,需要堅持服用到患兒青春期才能停止。所以目前臨床上對於該病的治療主要以手術切除為主,透過手術切除可以促使性早熟的症狀停止,激素水平恢復到正常狀態。

說到兒童下丘腦錯構瘤,很多家長都感到非常的恐懼,這種疾病是兒科疾病中最為嚴重的一種型別。下丘腦錯構瘤發生一般與先天性腦發育異常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對於此病,很多家長會感到非常煩惱,一旦患兒患上疾病,不知道該如何應對。那麼,兒童下丘腦做腫瘤怎麼治?
一、兒童下丘腦錯構瘤怎麼治
1.藥物治療
兒童下丘腦錯構瘤不是實質性腫瘤,生長較為緩慢,腫瘤體積可能長期不會出現變化,因此如果僅表現為性早熟症狀,可服用曲普瑞林等促性腺激素釋放激素類藥物。但是該種藥物價格高昂,用藥週期長,通常需堅持治療到正常青春期年齡。
2.手術切除
手術治療範圍比較廣,對於藥物治療無效者或者是在治療期間出現共濟失調、發作性癲癇等神經系統症狀者、腫瘤佔位效應造成神經功能障礙者,都適用應用。在下丘腦錯構瘤全切除後,性早熟症狀即可停止,激素水平也會恢復到正常狀態,部分患兒癲癇發作完全停止或發作頻率下降
3.其它治療方法
處理上述方法之外,放射治療、伽馬刀治療等方法,效果也不錯,對於伴有痴笑或癲癇大發作患兒治療效果好,對性早熟患兒理論上有效,但缺乏相應的臨床實踐。
二、兒童下丘腦錯構瘤主要症狀
1.痴笑樣癲癇
主要表現為發作性傻笑,持續數秒而突然停止,發作時無神志喪失,每天可發作,無任何誘因,隨病情發展,可逐步出現其他型別癲癇。痴笑多在嬰幼兒開始,隨年齡增加而發作漸頻繁。
2.性早熟
表現為女童患兒出現乳房發育、月經初潮;男童患兒出現陰莖增大、聲音變粗等。性早熟兒童的LH,FSH及雌或雄激素水平增高,過早進入青春期,因骨骼發育過快,早期表現為生長超速。性早熟可能與錯構瘤記憶體在獨立的內分泌功能單位有關。
3.智力低下
因為該種疾病屬於先天性腦發育異常,所以經常性會伴有智力低下的症狀表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