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婦消炎栓經期能用嗎

康婦消炎栓是很常見的治療婦科疾病的藥物,這類藥物是直腸給藥,所以建議在經期不要使用該藥物,因為月經期間女性的子宮口會張開,如果使用藥物很容易將病菌帶入子宮,從而引起更嚴重的後。除此之外,在用藥期間不可以同房,孕婦需要禁止使用。

女性隨著年齡的增長,患上婦科炎症的機率就會大大增加,對於這類女性而言,患上婦科炎症後,通常會採取藥物進行治療,其中最常用的藥物就包括康婦消炎栓。該藥物可以有效的改善,因各種原因所引起的陰道細菌感染、白帶異常等婦科疾病,而且副作用比較小,那麼康婦消炎栓經期能用嗎?
一、康婦消炎栓經期能用嗎
如果女性患上了婦科炎症,則可以使用康婦消炎栓,主要是陰道給藥殺菌除病,然後隨著陰道分泌物排出體外的治療過程。使用該藥物治療時需要按照療程用藥,但是如果遇到月經的時候,則不可以使用藥物,因為月經期間子宮口會張開,這個時候用藥很容易將病菌帶入子宮,從而引起更嚴重的後果。所以在月經期間,建議不要使用康婦消炎栓,否則會對身體造成影響,甚至還會引起其他疾病。
二、康婦消炎栓的使用注意事項
1.用藥期間禁止同房
患者在使用這類藥物的時候建議不要同房,如果在這期間同房可能會在性生活過程中導致病菌進入,這樣會使多種病菌同時存在,從而加重疾病的程度。還有可能會使病灶部位損傷程度更加嚴重,而且在這個階段同房會影響到藥物的治療效果,會使治療時間延長。
2.孕婦禁止使用
該藥物的給藥方法是直腸給藥,每次給要一次,一天兩次即可,這是一種魚雷型的黑褐色栓劑,孕婦是禁止使用的。而且在用藥期間需要保持外陰的清潔和乾燥,應該勤換內褲,保持心情舒暢,在飲食上避免吃辛辣刺激和油膩性的食物。
3.避免接觸高溫
如果因為儲存不當,藥物遇到高溫後很容易出現變形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後,可以在使用前將塑膠板放入水中冷卻片刻再使用。如果藥物表面出現了白色的霜,且沒有超過保質期,那麼一般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不會影響到藥效。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