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淺析怎樣治療膽囊癌

膽囊癌這種疾病,在我們生活中,已經司空見慣,一起到這種疾病,人們往往非常的害怕,覺得這種疾病很容易接近死亡,但隨著科技的不斷進步,對於治療這種疾病的辦法非常得多,而且大大的提高了患者的生存率,下面介紹文章就是,怎樣治療膽囊癌。

怎樣治療膽囊癌

1、手術治療早期膽囊癌的治療以手術切除為首選方案。只要患者一般情況許可,應儘可能爭取手術切除病變的膽囊,並根據病理結果決定是否進行擴大的清除手術。

2、藥物治療目前已知的化療藥物對膽囊癌的療效均不理想,針對消化道腫瘤的藥物可以做為選擇參照。免疫增強類藥物可做為膽囊癌的重要輔助治療用藥。

3、放射治療針對區域性殘餘或者復發的病灶,放射治療可以控制其生長速度,相對延長患者的生存時間。

4、其它治療中醫中藥及保持良好的心態有助於增強患者與疾病鬥爭的信心,幫助提高生存質量。

一、膽囊癌晚期怎麼辦

膽囊癌晚期最佳的治療方法主要為中西醫相結合的治療,能有效地提高膽囊癌的療效,尤其是對於晚期的膽囊癌患者,且手術效果不明顯,化療敏感性不高的患者,結合中醫中藥進行治療,能夠更好的改善生活的質量,從而延長了患者的生存期。

二、膽囊癌能治好嗎

膽囊癌能治好嗎,主要取決於是否及時採用了一個合適的理想的治療方案。籠統來說,膽囊癌的最佳治療方案,是考慮到患者全身狀況和腫瘤分期,然後結合中西醫進行科學的綜合治療。對於腫塊較小,尚未發生擴撒轉移的早期膽囊癌而言,手術是最有效的根治性辦法,膽囊切除術是早期膽囊癌的主要手術方式,經手術切除後的膽囊癌患者5年生存率可達60%以上。

透過上面學習了一系列有關,怎樣治療膽囊癌的相關知識以後,我們知道了,目前這種疾病,一般採用的是手術治療,但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情況下,採取放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