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預防足癬

足癬就是人們常說的腳氣,主要就是出現水泡、瘙癢,還會出現糜爛、膿皰等症狀都會有所異常,治療主要就是塗藥,吃藥。足癬患者應該注意預防問題,主要就是避免被傳染,做好自我保護工作,病患應該避免傳染別人,造成不必要的困擾。

引起足癬的原因有很多,真菌病毒會引起足癬,患者在患病的時候腳部十分的瘙癢,需要在生活中要注意做好腳部的衛生工作,減少疾病的傳染。那麼,做好預防問題就尤為重要,至於如何預防足癬?就需要詳細瞭解下。
如何預防足癬
足癬屬於可防、可治的真菌感染性面板疾病,避免在公共場所裸足走路,如游泳池、浴池,避免與他人共用洗浴物品,如公共拖鞋,如無法避免出入公共場所,應格外注意清潔,預防性外用抗真菌藥物,避免足癬再感染或復發。積極治療足癬,避免自身感染,以及傳染家人,或者到公共場所傳染給他人。
如何治療足癬
足癬也是一種真菌感染,主要是發在腳趾縫裡面,因為指縫裡面潮溼出汗,容易長真菌。治療跟股癬、手癬差不多,也是塗藥、吃藥。口服藥物加外用藥物對抗真菌的效果都是可以的,同樣的要注意療程。足癬比股癬要慢一點,所以口服藥物要口服兩週,外用塗藥塗四周,有好多病人都堅持不了,所以足癬往往容易復發,容易復發是療程不夠。具體用藥需結合臨床,以醫生指導為準。
足癬和腳氣是一種病嗎
足癬就是人們所說的腳氣,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具有一定的傳染性。足癬在一開始的時候會在腳部的單側出現,伴隨著時間的推移,腳部大部分地方會出現水泡,伴隨著瘙癢,腳部會出現糜爛,嚴重的甚至會出現膿皰,需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人的足底和趾間沒有皮脂腺,從而缺乏抑制面板絲狀真菌的脂肪酸,生理防禦機能較差,而這些部位的面板汗腺卻很豐富,出汗比較多,加之空氣流通性差、區域性潮溼溫暖,有利於絲狀真菌的生長。
足癬的臨床表現就是腳趾間起水皰、脫皮或面板髮白溼軟,也就人們說的腳氣,治療方面主要就是內服藥物外用乳膏。對於沒有足癬的患者就要注意預防問題,已經確定病的患者要注意避免傳染別人,一定要積極治療,做好自我保護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