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維生素補充劑防癌變致癌

自從發現維生素以來,人們便把其認定為維持生命的要素。近幾年,一股全民補充維生素的熱潮呼嘯而來。服用膳食補充劑已經成為不少現的生活方式之一,人們希望透過服用維生素改善健康狀況,預防癌症。而目前中國也開始緊隨其後,但早有研究表明,過度服用維生素E死亡率增加4%,服用胡蘿蔔素死亡率增加7%,服用維生素A死亡率增加16%,健康成年人服用多種維生素製劑不僅起不到防癌的作用,反而可能致癌。

補充維生素E會增加患肺癌風險

不久前一項新的研究結果顯示,維生素補充劑不能預防肺癌,服用維生素E甚至會增加患肺癌的風險。

該項調查以的78000名成人為調查物件,歷時4年,調查內容包括服用維生素補充劑的習慣和肺癌的發病率,我們對多種維生素補充劑VC,VE和葉酸的研究並不能證明它們可以降低患肺癌的風險。事實上,增加VE的攝取還會略微增加患肺癌的風險。

正如呼吸疾病和重症護理醫學雜誌三月份的期刊所報道的,此項研究選取年齡在76歲之間的男性和女性為研究物件,歷時4年對該人群服用維生素的情況和生活方式進行隨訪。被調查者中有521人被診斷為肺癌。

研究發現,除吸菸、家族史及其他肺癌的危險因素外,補充VE和肺癌的發病率之間稍有關聯,但這種關聯具有統計學意義。每日攝取的VE量每增加100毫克,患肺癌的風險就增加7%也就是說,10年後患肺癌的風險將增加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