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的誘發因素是什麼

老年痴呆的誘發因素是很多人十分關心的話題,而且瞭解老年痴呆的誘發因素對預防老年痴呆很有幫助,那麼,老年痴呆的誘發因素是什麼呢?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吧!

老年痴呆的誘發因素之疾病因素高血壓、動脈硬化、糖尿病、中風等疾病因素。

遺傳因素:研究表明基因突變對老年痴呆的發生起到了決定性的作用。需要強調的是,大部分老年痴呆不是遺傳性的,而是散發性的,也就是說遺傳因素不是絕對的,但是對於家系中有老年痴呆的人來說要提高警惕。

飲食因素:鋁含量過高、膽固醇過高、嗜酒等都是老年痴呆的誘發因素。

衰老近年國外大量研究表明,許多因素與該病的發生有關,而衰老是首要的老年痴呆的誘發因素。研究發現,60歲以後,年齡每增長5歲,老年性痴呆的患病率即增加一倍。

藥物及其他物質中毒:酗酒、慢性灑精中毒者引起的老年痴呆並不少見,中是還沒有被人們所認識。長期接觸鋁、汞、金、銀、砷及鉛等,防護不善,引起慢性中毒後可以導致痴呆。一氧化碳中毒也是常見的導致急性痴呆的原因之一。

其它因素:其發病還往往與受教育程度低、不愛動腦筋、性格內向、不願與人接觸及不良生活方式等有關。此外,婦女在更年期後雌激素水平低下等也可能與痴呆有關。這是老年痴呆的誘發因素之一。

以上就是老年痴呆的誘發因素的相關介紹,僅供大家參考,對於老年痴呆的誘發因素,相信大家都已經有所瞭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