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乙肝如何樹立正確的目標

國際醫學界對慢性乙型肝炎的抗病毒治療目標有一個形象的比喻,乙肝病毒DNA轉陰是銅牌,乙肝病毒E抗原轉陰,並有可能出現抗體是銀牌,乙肝病毒表面抗原轉陰是金牌。

很多乙肝患者,在後期進行病理檢查的時候,都會發現肝硬化等肝臟疾病,甚至導致肝癌的出現,所以在治療乙肝的時候,患者應該有一個明確的目標,這樣不僅能更好地控制乙肝病情的發展,而且還能夠避免自己在治療過程中,產生負面的情緒。

治療乙肝如何樹立正確的目標,國際醫學界對慢性乙型肝炎的抗病毒治療目標有一個形象的比喻:乙肝病毒DNA轉陰是銅牌,乙肝病毒E抗原轉陰,並有可能出現抗體是銀牌,乙肝病毒表面抗原轉陰是金牌。乙肝治療摘金非常難,大約只有0.1%至1%的患者有可能病毒表面抗原轉陰。但由於面臨多重壓力,許多乙肝患者渴望能回到正常的生活、工作狀態,於是他們急於追求轉陰頻換療法,或不堅持治療,擅自停藥。

乙肝患者應該建立理性的遠期治療目標,立足長遠,重視初治。初治時機對慢性乙肝治療非常重要,最好從一開始就選擇具有強效抑制病毒且耐藥率低的治療方案。

選擇科學合理的方案治療乙肝事半功倍

乙肝治療應及時、全面,同時應根據不同病理階段的分型隨症而治,只有這樣才能有效殺滅病毒的危害、遏制乙肝病毒的變異複製。乙肝病毒進入肝細胞後,影響人體不同的機制併發生特殊的應急反應,出現不同的病理特徵。所以在治療中應該同而有別,同中有異,應因人而異。只有根據當前病理特點確定科學治療方案,才能避免對肝細胞的進一步損害,有效遏制乙肝病毒的複製,杜絕肝硬化、肝癌的出現。

乙肝患者要注意,由於乙肝患者身體中的血小板會慢慢減少,患者身體的凝血功能也會受到影響,所以在出現傷害的時候,會有流血不止的症狀,當這些症狀出現的時候,患者一定要做好預防,避免乙肝造成其他更難醫治的併發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