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部軟組織損傷如何急救

現在由於車輛的增加,所以發生交通事故的比較多,一般發生車禍交通事故之後,都會損傷到頭部的,導致發生頭部的軟組織損傷,如果頭部發生損傷,不能夠及時處理的話,就可能出現意外情況的,一起看看怎麼處理頭部軟組織的損傷吧。

1、如果是有頭部的傷口,那麼應該把病人放到安靜並且乾淨的地方,清理傷口,如果出血比較多的話,就應該採用衣服或者毛巾包紮好傷口,防止大出血使傷者意識模糊。

2、如果頭部沒有傷口,但是病人卻說自己頭暈,想嘔吐的話,就不要挪動傷者,並且囑咐他不要自己活動頭部,或者幫他固定好頭部,等待醫生的到來,如果隨便移動傷者的話,可能會使傷者頭部損傷嚴重的,甚至發生腦震盪加重。

3、如果傷者不只是頭部有出血的現象,並且還出現了眼睛,鼻子,耳朵都出血,並且病人意識模糊,說話不清晰,並且還有發生嘔吐的現象,那麼千萬不要自作主張的移動病人,一定趕緊撥打120,等待醫生到來,及時搶救病人。頭部出現損傷後,一般外人只能看到外表的傷害,卻不能知道傷者頭顱內的傷害,所以都不要隨便的挪動有頭部損傷的傷者。

1、空運病人要常規吸氧,適當抬高頭部,保持呼吸道通暢,維持良好的靜脈通道。這樣病人的病情才會比較穩定。

2、嚴密觀察生命體徵變化及神志、瞳孑、肢體活動,這些體徵都是反映患者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標。

3、有顱內壓增高或有氣顱的病人,在升空前應予脫水,以免在空中加重病情。在空運中若出現脈搏洪大、呼吸深慢、意識障礙加深,有瞳孔變化者多提示顱內高壓危象,應快速靜脈推注甘露醇特別要注意的就是,留置導尿管要保持通暢,這樣才會比較安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