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腔鏡電切術後注意事項

在一般情況下,做完手術之後,兩三個月之內是不可以性生活的。因為宮腔鏡電切術是於擴宮條件下實施的手術,過早性生活就會出現宮頸機能不全現象,易出現懷孕後,及孕期間流產等現象。之外術後一個月內不要盆浴,減少子宮內膜感染的機率。

在女性做了宮腔鏡電切術後就要注意了,術後有很多要注意的事項,一定要注意的,否則就會出現一些不測事件,會出現術後感染等很多情況,尤其是不可以有性生活。那麼我們就此機會一起看下這方面的情況,宮腔鏡電切術後注意事項呢?
1、避免出現感染等情況
就一般情況而言,在做完手術之後,2周之內是不可以進行性生活的。宮腔鏡電切手術就是在擴宮條件下實施的手術過程,過早性生活的話,就會出現宮頸機能不全情況,很易在懷孕後,孕期中出現流產現象。之外術後一個月內就不要盆浴了,進而減少出現子宮內膜感染的機率。術後一週後及時複診,排除出現感染等情況。在術後一個月後,假如電切之位不是很深,一般來說對懷孕沒有影響,一個月後就可以懷孕了。
2、還有就是注意身體要休息好
女性宮腔鏡電切術之後,還要注意休息好,不可以太勞累了,不可以乾重活。注意休息也不是就是躺在床上不動,可以適當活動。適當性散散步,走動一會兒,可以活動一個小時左右,但不可劇烈性活動,慢走就行了,之後在躺在床上休息下。
還有就是少吃辛辣、刺激之類的食物,多喝些水,多吃高蛋白之類的飲食,魚、肉、蝦類等都是很好的。忌口的時候,還要注意不可以有性生活,最少在2-3個月之後,還有就是注意肌體保暖等。還有就是口服5天左右的消炎藥,預防可能出現的感染。女性注意外陰清潔等。
上面所講述的就是女性宮腔鏡電切術後,一定要注意的事項,其中就有飲食上的禁忌,例如不可以吃辛辣及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吃些肉、蛋、奶等食物,還有就是在3個月之內不可以有性生活,此點很重要,還有就是避免出現肌體感染等情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