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骨髓瘤怎麼護理

如果不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就會容易引發很多的疾病出現。多發性骨髓瘤,可不是什麼好惹的疾病,它的危害還是比較大的。對於多發性骨髓瘤治療還不是很瞭解的,一定要多瞭解一些,說不定會用到。想知道多發性骨髓瘤的診斷標準以及多發性骨髓瘤生存期嗎?那就一起來看看吧。

不知道多發性骨髓瘤有哪些治療方法的,趕快來看看下面將要給你們介紹的這些,多點了解多點健康。

多發性骨髓瘤治療

1、支援治療,長期臥床患者容易發生骨骼脫鈣,高鈣血癥,腎功不全,鼓勵患者進行適當的經常性活動有助於改善上述狀況,若骨痛限制活動時,可予止痛劑或區域性放射達到止痛效果,胸肋骨或胸腰椎有病變者,應配用輕便矯正性支架加以保護,既可減輕疼痛,又可防止病理性骨折。

對已有嚴重胸和或腰椎壓縮性骨折並有可能損及脊髓而截癱患者,需限制活動,胸椎,腰椎有溶骨性病變患者應睡鋪有軟墊的木板硬床,防止脊柱彎曲過度引起骨折而損傷脊髓。

2、化療,相信大家都知道,治療腫瘤疾病最常見的治療方法就是化療,而治療多發性骨髓瘤也是需要進行化療的。並且化療是主要的治療多發性骨髓瘤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