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針治療痤瘡嗎

火針,是用火燒紅的針尖迅速刺入穴內,以治療疾病的一種方法。火針療法在我國有數千年曆史,痤瘡是毛囊皮脂腺單位的一種慢性炎症性面板病,主要好發於青少年,對青少年的心理和社交影響很大,但青春期後往往能自然減輕或痊癒。臨床表現以好發於面部的粉刺、丘疹、膿皰、結節等多形性皮損為特點。那麼,火針治療痤瘡嗎?下面為大家介紹下。

1、火針可以用來治療痤瘡,但主要針對膿皰型和結節型痤瘡。火針有祛瘀生新的作用,透過火針點刺痤瘡,可以將其淤血及膿液放出;同時,火針溫熱的作用可以刺激痤瘡周圍正常細胞再生。兩個方面同時起作用,達到治療痤瘡的效果,所以在臨床上往往針對膿皰型和結節性的痤瘡採用火針治療,痛苦小、見效快、效果好,可以迅速緩解囊腫疼痛、脹痛症狀,患者滿意度高,若聯合藥物、中藥面膜倒膜、紅藍光治療,效果更佳。而對於一些很小的點狀痤瘡,不建議採用火針治療。

2、火針治療痤瘡後,皮疹上可出現透明組織液或血液滲出,用幹棉籤輕壓拭去即可。較小的創面可保持清潔乾燥,較大的創面2天后,才可外塗抗感染藥物,同時注意24小時之內不可沾水,保持創面的清潔乾燥,禁止用手觸控以及搔抓皮疹。飲食避免辛辣、刺激、油膩,以及少食燒烤和甜食。

3、火針治療的特色在於它可以縮短病程,阻止痘痘向周圍及面板深層蔓延,從而減少痘印和瘢痕的形成。據現代研究報道,用火針直接刺病位,能迅速消除或改善區域性組織水腫、充血、滲出、粘連、鈣化、攣縮、缺血等病理變化,從而加快迴圈,促進代謝,使受損組織得以恢復。

火針治療痤瘡嗎?透過上文的講解,我們知道。火針是可以治療痤瘡,但是需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去選擇,生活中要用溫水洗臉,清潔面板,忌用手擠壓或搔抓皮損。當痤瘡比較多嚴重時,最好及時去醫院進行治療,改善自己的生活和飲食的習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