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鼻竇炎有什麼症狀表現

鼻竇炎是一種比較多見的鼻部疾病,其中急性鼻竇炎對患者的健康危害最大,嚴重者可危及生命。因此,我們應該認識急性鼻竇炎的症狀表現,以便能夠及時發現病情並做早期治療。那麼,急性鼻竇炎都有哪些症狀表現呢?

1、全身症狀

常在急性鼻竇炎病程中症狀加重,出現畏寒發熱、全身不適、精神不振、食慾減遲等。以急性牙源性上頜竇炎的全身症狀較劇。兒童發熱常較高,可發生抽搐、嘔心和腹瀉等症狀。

2、區域性症狀

1、鼻阻塞:表現為較嚴重的鼻塞、因鼻黏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積存,排除鼻涕後,通氣雖能暫時改善,但隨即又覺鼻塞。

2、嗅覺障礙:因鼻黏膜充血腫脹和分泌物積存或嗅區黏膜炎性病變,可出現側暫時性嗅覺障礙。少數可能為水久性。

3、鼻漏:患側具內有較多的黏膿性或膿性分泌物換出,初起時涕中可能帶少許血液。厭氧菌或大腸桿菌感染者膿涕惡臭,多見於牙源性上頜竇炎。膿涕可後流至咽部和喉部,刺激區域性黏膜引起發癢、噁心、咳嗽和咳痰。

4、區域性疼痛和頭痛:急性鼻竇炎的症狀除發炎鼻部疼痛外,常有較劇烈的頭痛,這是由於竇腔黏膜腫脹和分泌物儲留壓迫或分泌韌排空後負壓的牽引,刺激三叉神經末梢而引起。

以上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急性鼻竇炎有什麼症狀表現,大家對這些症狀應該瞭解了吧。急性鼻竇炎的症狀包括全身症狀以及區域性症狀,希望各位對此掌握清楚。此外,若發生該病後一定要及時治療,千萬不可延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