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患兒該怎麼治療呢

在生活當中,很多家長感覺孩子發生黃疸是很正常的,其實孩子發生此病以後,假如得不到有效的治療,很容易給患者的健康帶去危害。所以在出現新生兒黃疸疾病之後不要忽視了治療。

1、光照療法

光照治療是一種透過熒光燈照射治療新生兒高膽紅素血癥的輔助療法。光照治療通常可以緩解新生兒黃疸,因為紫外光能把膽紅素轉變成一種更容易透過寶寶的尿液排出體外的東西。

2、藥物療法

(1)葡萄糖及礆性溶液:葡萄糖可供給黃疸寶寶熱量,營養心、肝、腦等重要器官,減少代謝性酸中毒。

(2)血漿或白蛋白:供給與膽紅素聯結的白蛋白,可使遊離的非結合膽紅素減少,預防膽紅素腦病。

(3)酶誘導劑:能誘導肝細胞滑面內質網中葡萄糖醛酸轉移酶的活性,降低血清非結合膽紅素。

(4)腎上腺皮質激素:能阻止抗原與抗體反應,減少溶血;並有促進肝細胞葡萄糖醛酸轉移酶對膽紅素的結合能力。

3、換血療法

如果新生兒黃疸比較嚴重或經過光照療法後膽紅素水平仍持續升高,寶寶就必須要進行換血療法。另外,還可以採取其他措施來幫助寶寶減退新生兒黃疸。比如,確保寶寶能夠吃到足夠多的母乳或配方奶,這樣就能多排便。

黃疸是指由於血液中的紅細胞破裂導致血液中的膽紅素濃度升高時所變現出來的一種症狀。黃疸的病因有膽紅素生成過多、肝細胞功能低下或有功能肝細胞量減少、肝細胞破壞結合膽紅素外溢、肝內型膽汁鬱積性黃疸、大膽管的梗阻引起的黃疸等,由於黃疸只是一種症狀,所以黃疸的消退情況可以反應一種i疾病的預後等情況。除了看黃疸的臨床變現,也可以透過實驗室的檢查來判斷疾病的嚴重程度。

透過閱讀文章內容,相信大家都明白了新生兒黃疸的一些治療方法,希望做父母的要多學習一些關於此病的相關知識,能夠多瞭解新生兒黃疸基本的常識,便於在孩子患有疾病之後能夠及時應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