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口腔潰瘍比較快的方法是什麼

  治療口腔潰瘍比較快的方法是什麼?口腔潰瘍是發生在口腔裡的疾病,此病經常反反覆覆的發作,其復發時間長短與口腔潰瘍病史長短有密切關係,所以我們要想徹底解決口腔潰瘍必須選擇一種有效的治療方法。那麼,治療口腔潰瘍比較快的方法是什麼呢,可以適當選擇藥物治療或者是飲食治療,都是比較不錯的辦法。

  一、藥物治療:

  得了口腔潰瘍的用藥治療是必不可少的。口腔含漱藥、外敷藥都有消除炎症、消腫止痛、促進潰瘍癒合的作用。區域性用藥時,應先用漱口水清洗口腔,特別是患部,把食物殘渣、唾液等漱去,然後用乾淨的棉籤輕拭後再區域性用藥,以便藥物直接粘附在潰瘍面上。另外,膜劑的治療效果也不錯,膜劑是以一種高分子材料為基質,吸附了一種或數種藥物成分,維護時間長的藥物。口腔潰瘍的用藥治療能比較牢固地粘附在潰瘍表面,充分發揮消炎、防腐、止痛和促進癒合的作用。全身治療可口服維生素C、複合維生素B族和有促進上皮癒合功能的微量元素鋅。但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二、飲食治療:

  1、大蒜:將大蒜表皮撕掉,取包裹蒜瓣的透明薄膜,敷在口腔潰瘍處。大蒜膜含有揮發油和大蒜素,可殺菌,能預防口腔潰瘍面感染。

  2、梨:冬天乾燥的氣候也是導致口腔潰瘍的原因,因此在這個時候專家建議不煩適當的多吃些具有滋陰潤燥功效的食物,比如像梨。在梨中不僅含有大量的水分,同時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這兩種物質對於潰瘍來說都具有非常有效的治療作用,同時還可以治療口腔潰瘍。

  3、西瓜:西瓜是天然的中藥“白虎湯”,具有清熱解暑的良效,西瓜霜就是從此而來。取西瓜半個,挖出西瓜瓤,擠取汁液,瓜汁含於口中,約2D3分鐘後嚥下。再含新瓜汁,重複數次。西瓜中最具清熱功效的是西瓜翠衣,就是紅瓤和綠皮之間的部分,用此療法時,要多吃一些翠衣。此外,還可以直接用西瓜霜的粉劑噴到口腔潰瘍處。

  專家表示,冬季人們比較容易上火,除了對口腔潰瘍採取相對的治療以為,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在飲食方面注意口腔潰瘍的發生。

  以上就是關於“治療口腔潰瘍比較快的方法是什麼”的具體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其實解決口腔潰瘍並不是什麼難事,為了不讓此病找上我們,生活中必須要注意細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