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應對生理性厭食的寶寶

寶寶出現生理性厭食該怎麼辦呢?這是很多家長都想了解的,本文我們就一起來看看相關內容。

營造理想的進食環境。最基本的是觀察寶寶在什麼情況下進食的最理想,進而去營造一個最適當的進食環境。大多數的寶寶在一個安靜、較不會被幹擾的場所才會比較容易專心吃奶。

父母必須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因為寶寶會敏感地覺察到餵食者緊繃的情緒,而這會影響他的食慾。

適時給予寶寶關愛與鼓勵,這樣寶寶會有很好的進食心情。

嘗試輔食。4至6個月大的寶寶已經可以接觸輔食了,媽媽可以透過新增適量鋪食的方式來幫寶寶補充營養,並藉此訓練他吃輔食的能力。

補充維生素。對於喝奶量很少的寶寶來說,適當補充一些維生素是個不錯的方法。疼痛

乳牙齲病直接造成牙體缺損,牙髓病,根尖病,甚至殘冠,殘根或失牙,引發炎症。

造成恆牙萌出異常

使繼承恆牙發育不全,早萌以及萌出異常,恆牙列紊亂

間隙喪失

鄰面齲會造成間隙喪失,恆牙萌出空間不足而導致以後矯正的困難

牙齦炎症

殘根,牙根外露可刺傷口腔粘膜,引發牙齦炎症,淋巴結炎甚至骨髓炎等。

影響咀嚼功能和營養攝入

乳牙齲壞形成齲洞後,牙齒不能有效地切磨食物,造成咀嚼功能下降。這時小朋友經常不願意吃飯,或者吃得很慢,稍硬一點的食物都沒法吃。兒童又正處在生長髮育的旺盛時期,如果發生牙齒齲壞,不能好好吃飯,必然會影響營養攝入,全身的生長髮育會受影響,身體抵抗力也會下降。

實在必要時,可以給寶寶餵食一些可促進食慾的藥物。

以上就是有關如何應對生理性厭食的寶寶的內容介紹,如果大家還有什麼疑問,可以諮詢兒科醫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