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足常見的護理方法有哪些

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由於合併神經病變及各種不同程度末梢血管病變而導致下肢感染、潰瘍形成和深部組織的破壞。糖尿病足主要的嚴重後果是足潰瘍和截肢,很難治癒,用適當的方法護理糖尿病足的創口可以加速癒合。那麼,糖尿病足常見的護理方法有哪些呢?下面由專家介紹。

要控制全身情況,區域性創面處理要清創,改善周圍供血,減少壓力,抗感染,穿合適的鞋襪。在清創方面,一是要很好地清創,把壞死的東西清掉,要衝洗徹底,一般不太主張用碘酒和酒精清洗,因為這些碘酒會抑制區域性組織的生長。最簡單的辦法是反覆地用生理鹽水沖洗。如果感染特別嚴重,用點兒雙氧水也不是說不可以,但是不主張換藥就用雙氧水消毒。還有區域性也不能用抗生素。

有的人認為區域性倒點抗生素最能抗感染,專家不主張這樣做,因為區域性用抗生素一般起不到抗生素的作用,而且還可能會增加病人的耐藥性。碘酒只是促進組織的恢復,做好感染傷口的處理一是要清創,二是要衝洗。

糖尿病的檢查方法。

慢性併發症可遍及全身重要器官,導致大血管病變、微血管病變,導致患者生活質量下降。急性併發症不及時處理,嚴重可危及生命。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高滲非酮症昏迷、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糖尿病足、糖尿病腎病等。血常規檢查、生化檢查、尿常規檢查、糖化血紅蛋白、胰島B細胞功能檢查、葡萄糖耐量實驗。血糖是診斷糖尿病的重要檢查方法。

以上就是糖尿病足常見的護理方法有哪些的相關介紹。專家提醒:糖尿病足除了日常的護理以外還要及時接受治療。那麼糖尿病如何治療呢?專家給大家推薦,細胞滲透修復療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