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一校長救回抑鬱症女生抑鬱症有什麼前兆

自我評價過低,病人往往過分貶低自己的能力,以批判、消極和否定的態度看待自己的現在、過去和將來,這也不行,那也不對,把自己說得一無是處,前途一片黑暗。強烈的自責、內疚、無用感、無價值感、無助感,嚴重時可出現自罪、疑病觀念。

意志活動減退,當你出現意志活動減退的時候你就要小心警惕看。因為患有抑鬱症的患者意志活動呈顯著持久的抑制。臨床表現行為緩慢,生活被動、疏懶,不想做事,不願和周圍人接觸交往,常獨坐一旁,或整日臥床,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

鬱鬱寡歡,抑鬱心境程度不同,可從輕度心境不佳到憂傷、悲觀、絕望。病人感到心情沉重,生活沒意思,高興不起來,鬱鬱寡歡,度日如年,痛苦難熬,不能自撥。有些病人也可出現焦慮、易激動、緊張不安。

喪失興趣,喪失對生活、工作的熱忱和樂趣,對任何事都興趣索然。體驗不出天倫之樂,對既往愛好不屑一顧,常閉門獨居,疏遠親友,迴避社交。

睡眠出現問題,許多抑鬱症患者失眠,常表現為入睡困難,淺眠多夢,易驚醒,以及早醒。早醒往往是抑鬱症病人的特徵性症狀之一。另外一些抑鬱症患者可能睡得太多,或他們除了正常的夜間睡眠之外還需要經常性的磕睡。

過分追求完美,從個體的個性特徵上也能看出端倪。容易患抑鬱症的人,大都有著追求完美的個性特點,幹什麼事都全力以赴,即使能量已經幾乎見底,卻仍不斷強迫自己,猛然驚覺時,才發現自己已經陷入憂鬱狀態。抑鬱症高發人群總是過度拚命力求完美,因此常會能量不足,陷入什麼事都做不成的窘境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