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為什會長固定紅斑性藥疹

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臉上總是出現了一些紅色小斑點,起初也沒怎麼在意,也不是特別的難受,還以為是上火了,可是最近有時候會特別的癢,用手一抓它就像是會傳染似的,現在滿臉都是搞的我都不知道該怎麼見人了。而且它還會掉皮周圍面板還會有一些紅色斑塊。搞的自己都焦慮難安,跑到醫院去詢問了一下醫生說是固定紅斑性藥疹,都不知道他是怎麼長出來的。

步驟/方法

1、患者要注意有可能是你自身的飲食方面,不可食用一些辛辣,帶有油膩性的食物,不可食用一些海鮮,牛羊肉類的食物。多飲用一些白開水,避免體內上火。多食用新鮮的瓜果蔬菜。大量的維生素可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2、患者要注意不可亂服用藥品。因為有一些藥品帶有過敏性的物質。一定要經過醫生診斷後才可以服用。儘量少用一些護膚品。因為有些護膚品也含有過敏性的物質。要遵守醫生的囑託,按時按量的服藥。

3、患者要注意自身的衛生要做到乾淨整潔。長穿的衣物要做到勤洗勤換。自己的貼身內衣儘量穿一些純棉類的衣服。因為這類衣物的透氣性比較好。家裡的床單被褥要勤洗勤換。要切記不可飲酒。

皮疹常為圓形或橢圓形水腫性紅斑,大小自指蓋至各種錢幣大,微高出皮面,境界明顯。常為一個或數個,分佈不對稱。愈後遺留暗褐色色素沉著斑,經久不退,有診斷價值。下次復發時,於原斑中央出現暗紅色,邊緣呈鮮紅色,且較前擴大。每次復發時除原斑炎症顯著外,並可有新的紅斑出現。

有時表面可有大皰,皰壁弛緩,易於破裂。自覺瘙癢。發病部位面板黏膜均可累及,而以面板黏膜交界處如口周、外陰、肛門周圍等處特別多見。數目較多時,亦可見於軀幹、四肢等處。如及時適當治療,無合併症者約3~4周可治癒,一般病程不超過一個月。如搶救不及時,可死於感染、毒血癥、腎衰、肺炎或出血。

注意事項患者要多注意自身的飲食情況,要合理的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不可過多的熬夜,工作。這樣會是我們的精神狀況越來越差。要注意不可飲用一些帶有酒精類,碳酸類的飲品,要多飲用一些白開水,避免體內上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