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藥會吃出藥疹呢

這兩天我身上出現了很多小紅疙瘩,然後密密麻麻的一層,非常的癢,不停地用手去抓有的都已經抓破了,然後我去醫院檢查醫生說這是藥疹,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藥疹,醫生說是因為吃某些藥物過敏患上了藥疹,我想知道什麼藥會吃出藥疹,以後就要注意,如果出現藥疹有什麼?好的治療辦法,或者是平時生活和飲食上要注意些哪些能夠緩解。

步驟/方法

1、每個人的身體體質不同,所以對藥物的過敏也是不同的。所以你需要去檢查一下,看一下你是對那些藥物過敏,然後以後一定要注意不要吃那些藥,出現藥疹後一定要注意患處的乾燥和衛生。

2、你可以讓醫生開些這樣的藥物,來進行塗抹,或者是去找中醫開些中藥來進行調理治療,平時一定要注意不要用手去抓癢,手上的細菌比較多,把面板抓破的話很容易造成細菌的感染。

3、患者多增加一些身體的鍛鍊,來提高身體的免疫力。飲食上注意清淡不要吃辛辣上火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這樣能夠補充身體缺失的維生素,要注意休息好,不要有太大的心理負擔。

皮疹常為圓形或橢圓形水腫性紅斑,大小自指蓋至各種錢幣大,微高出皮面,境界明顯。常為一個或數個,分佈不對稱。愈後遺留暗褐色色素沉著斑,經久不退,有診斷價值。下次復發時,於原斑中央出現暗紅色,邊緣呈鮮紅色,且較前擴大。每次復發時除原斑炎症顯著外,並可有新的紅斑出現。

有時表面可有大皰,皰壁弛緩,易於破裂。自覺瘙癢。發病部位面板黏膜均可累及,而以面板黏膜交界處如口周、外陰、肛門周圍等處特別多見。數目較多時,亦可見於軀幹、四肢等處。如及時適當治療,無合併症者約3~4周可治癒,一般病程不超過一個月。如搶救不及時,可死於感染、毒血癥、腎衰、肺炎或出血。

注意事項患者要選擇去正規醫院治療,因為那裡的醫療條件比較好,對自己也會是一種保障,平時要注意休息好,保持患處的乾燥和衛生,不要用手去觸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